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一行调研聚合数据,共话大数据产业发展

[摘要]当前大数据技术和应用正处于创新突破期,国内市场需求处于爆发期,我国大数据产业正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抢抓大数据产业发展机遇,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对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民生公共服务、促进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当前大数据技术和应用正处于创新突破期,国内市场需求处于爆发期,我国大数据产业正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抢抓大数据产业发展机遇,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对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民生公共服务、促进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一行调研聚合数据

2017年11月10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工信部信软司司长谢少锋、省经信委主任谢志成、副主任池宇、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渊、苏州市经信委主任周伟、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旭东等一行调研天聚地合(苏州)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合数据”),共同交流大数据产业发展。


聚合数据副总裁董铭彦

聚合数据副总裁董铭彦进行了接待,董铭彦介绍,聚合数据是以技术为导向的互联网应用数据服务和行业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自2010年创立以来,聚合数据秉持“数据改变生活”的发展理念,以云计算、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前沿科技为创新驱动,通过大数据全面赋能生活场景 ,从而对人们生活产生深刻而良好的影响。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数据服务行业领域的企业之一,聚合数据已在大数据API服务市场中保持了领先地位。聚合数据整合多元化大数据供应方,结合自主研发的大数据通道智能管理系统,做到大数据通道的自主分配,提供了标准化API数据输出接口,并充分保障了数据接口提供方和开发者之间合作的快捷性和安全性。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

董铭彦向陈肇雄副部长一行介绍,聚合数据具有将大数据应用于不同使用场景的开发能力 ,陆续打造出适用于金融行业的金融服务整体解决方案,适用于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解决方案等,这些产品极大降低了相关行业的技术准入壁垒和运营门槛,对互联网行业创新、创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人们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陈肇雄副部长一行接受聚合数据汇报工作

陈肇雄副部长等领导对聚合数据的企业发展予以了肯定,并对聚合数据目前所取得的营收状况表示了认可,同时询问了聚合数据在数据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董铭彦表示,2017年6月网络安全法的实施,对大数据行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聚合数据已与中国信通院合作,积极参与到数据流通的统一标准制定工作中,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发起并成立金鸡湖大数据产业联盟,呼吁行业同仁共同维护数据安全,促进规范化。并且,聚合数据对平台的数据提供方也进行了进一步安全把控,确保数据合作的安全化规范化。

本次走访政府与企业交流气氛热烈,陈肇雄副部长等领导对苏州的大数据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苏州市目前的大数据产业工作正稳步推进中,苏州工业园区已形成了规模近500家,产值约350亿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集群。对于苏州本土发展的企业聚合数据,陈肇雄副部长鼓励聚合数据能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营收水平,一齐推动产业的创新发展。本次走访政府与企业交流气氛热烈,陈肇雄副部长等领导对苏州的大数据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苏州市目前的大数据产业工作正稳步推进中,苏州工业园区已形成了规模近500家,产值约350亿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集群。对于苏州本土发展的企业聚合数据,陈肇雄副部长鼓励聚合数据能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营收水平,一齐推动产业的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