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OA系统行业开山大佬

[摘要]OA软件在中国发展了20年,年销售额已过100亿元,在如此巨大的市场机遇下,回溯OA系统在国内发展的20年,我们应该感谢5位OA大神。
OA软件在中国发展了20年,年销售额已过100亿元,在如此巨大的市场机遇下,回溯OA系统在国内发展的20年,我们应该感谢5位OA大神。

王志东 中国OA系统开山鼻祖

提起王志东这个名字,大家首先想到了是与新浪创始人同名,没错此王志东就是彼王志东,王志东离开新浪后创建了点击科技,在国内第一个推出了OA系统软件品牌,为中国OA产业奠基。点击OA系统的很多基础应用功能被保留到今天,可以说,王志东是中国OA行业的开山鼻祖。请别惦记哥,哥不是传说。

高速波 打响OA系统免费软件第一枪

原通达CEO高速波,在2004年左右在国内开创了“免费”试用的先河,从免费试用到收费使用,通达在短短的3年时间里面,收获了大量的用户基数,通过免费拿到了“流量入口”,通过增值服务获得了付费用户,高速波在中国OA系统的营销史上留下了重重的一笔。现在的钉钉等免费OA模式不排除借鉴高速波的推广手段,令人扼腕的是高速波后期离开了通达,这可能也是导致通达开始走下坡路的因素之一吧。

韦利东 协同管理概念的倡导者

如果说王志东是中国OA行业的开山鼻祖,那么泛微的创始人韦利东对中国OA行业的贡献莫过于定义了OA系统软件本质,提出了协同管理的概念,把OA系统更加系统的概念化。直到今天,OA系统的主要定义仍然是协助企业管理。

陈秋男 智慧协同 OA工作流的倡导者

华天动力OA系统创始人陈秋男,在泛微提出的协同管理的概念上进一步定义了智慧协同和OA工作流的概念,这是OA系统概念功能应用的具体化,推进了OA系统从虚到实的变化进程,解决了困扰OA应用的实用性概念问题。

栾润峰 精确管理的倡导者

金和OA创始人栾润峰对企业管理的理解造诣非常高,针对企业在运营管理中的问题,提出了精确管理的概念,认为OA系统可以帮助企业进行精确化管理,实际上这也是把OA系统的具体功能和企业管理的实际相结合,是在泛微协同管理基础上的实用升华。

OA行业还有哪些大神级人物?他们的江湖武功如何?他们创立了什么门派?正所谓:数英雄人物,还看今朝。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