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1月10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进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华为云总裁郑叶来:云产业论英雄成败 还太早

郑叶来近日时表示,云计算市场的第二场竞争刚刚开始,今天所看到的互联网应用几乎所有都在云上,但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才刚刚开始,这是华为的机会。对于整个云市场,华为的判断是第二次竞争刚刚开始,未来三年产业格局会局部稳定下来;三年到五年以后,会有一些厂家退出服务。

郑叶来认为,对企业来说,数据是企业最核心的资产,随着企业对数据主权的觉醒、相关法律法规的健全,是否能保护数据主权和用户的隐私将成为用户选择云服务提供商的关键因素。华为云恪守业务边界,尊重企业和用户的数据主权,不会利用客户数据做商业变现。当一个实体积累了数据,不论是使用第三方工具或第三方能力来处理这些数据得到的结果,包括这些结果带来的后续商业价值,理应属于实体本身。

郑叶来表示,在未来五到十年整个云产业的空间会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视频的推进继续增长,预计每年会有5%到10%的增长,论英雄成败,也许现在还太早。

·今日热点

工信部:我国物联网高速发展 规模超9000亿

工信部负责人在福州开幕的“2017中国物联网大会”上透露,我国物联网进入高速发展期,市场规模超过9000亿元人民币,已经形成包括芯片、设备、软件、系统集成、物联网服务等较为完善的物联网产业链。刚刚发布的《2016-2017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显示,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从2009年的1700亿元跃升到2016年的9300亿元,预计到2020年产业规模将会超过1.5万亿元。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 朱皖表示:我们在全球最大的移动网络上,部署了一亿台物联网的终端,(物联网)年复合增长率超过了25%,应该说这个发展是非常快的。

·产品技术

Intel发布全新CPU 八代酷睿整合AMD独显

Intel官方宣布,将与AMD进行合作,在自家的CPU处理器中,整合AMD Radeon GPU图形核心,为轻薄笔记本电脑带来真正的独显级别体验。本次合作,Intel拿出的是第八代酷睿高性能移动版Coffee Lake-H CPU,AMD则奉上了专门定制的Vega架构GPU,都是双方的最新力作。

微信小程序开发助手发布 可快速预览体验

IBM研发新算法 商用量子技术或可期

科大讯飞年度发布会:重磅推出 10 款 AI+产品、AIUI 2.0,AI 赋能各行各业

·市场动态

微众银行首次亮相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聚焦科技探索与赋能金融

近日,在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作为腾讯牵头发起的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微众银行首次亮相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智涛、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国际人工智能协会主席杨强等众多业内嘉宾齐聚“创想•微众银行”分论坛,就尖端科技在金融领域的探索实践、金融同业如何推进创新、合作模式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

新华三集团与京东签署商用战略合作协议

中关村软件园喜获“2017年度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奖”

苹果“人人编程”项目将面向全球更多学生开放

亚马逊在德设第四个研究中心 专注AI以提高用户体验

英伟达第三季度营收26.4亿美元

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12月20日挂牌运营

苹果发布全新多样性和包容性报告

Excelity与易路软件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中国人力资源生态圈

科大讯飞联手北京汽车探索智能车载技术应用

·投资并购

搜狗纽交所上市首日报收13.51美元 市值近53亿美元

搜狗公司11月9日正式登陆纽交所,开盘价13.00美元,最高14.70美元,收盘13.51美元,涨3.92%,市值52.89亿美元。搜狗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发行45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1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1股A级普通股),发行价为每股美国存托凭证13美元。总发行募集金额为5.85亿美元。

人工智能公司Versa获红杉3000万元Pre-A轮融资

专注人工智能商品识别 码隆科技获软银中国2.2亿元B轮融资

人工智能企业码隆科技获2.2亿B轮融资 软银中国领投

·签单快讯

烽火助力江西省建设中医馆健康信息智慧平台

日前,烽火FitOS云操作系统成功中标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建设项目。该平台的建设为全面提升江西省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药服务能力,满足当地百姓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新华三携手南京基础教育打造全面云化的智慧教育云

·科技趣闻

苹果收购传感器初创企业 或将解决摄像头突出问题

11月10日,苹果收购了一家名为InVisage Technologies的初创企业,后者的主打产品为摄像头传感器,据称其AuantumFilm图像传感器的专长是为更薄的相机模块捕捉光线。有了这项技术,苹果或将可以解决iPhone摄像头突出的问题。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