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接招,高通首发 10 纳米数据中心处理器已开卖

[摘要]高通(Qualcomm)周三宣布,最新 Centriq 2400 处理器已开始对 OEM 伙伴出货,将挑战英特尔(Intel)几乎垄断数据中心处理器市场的地位。 Centr
高通(Qualcomm)周三宣布,最新 Centriq 2400 处理器已开始对 OEM 伙伴出货,将挑战英特尔(Intel)几乎垄断数据中心处理器市场的地位。

Centriq 2400 处理器内含48核心,采用 ARM 架构,由三星代工,是全球第一款 10 纳米服务器处理器。据高通表示,Centriq 2400 处理器在能源效能与成本方面,已超越英特尔 Xeon Platinum 8180,并已获得部分科技大厂支持。

10 纳米数据中心处理器

(Source:高通)

高通 Snapdragon 835 移动处理器也同样采用三星 10 纳米制程。三星晶圆代工总裁 ES Jung 表示,高通顶尖的系统单芯片(SOC)设计能力,加上三星高性能 10 纳米制程技术,将足以扰动数据中心市场。(hothardware.com)

微软与知名云服务供应商 Cloudflar 均参与高通新品上市发布会,其中 Cloudflar CEO Matthew Prince 对高通新处理器似乎印象深刻,他在推文上说,高通 Centriq 处理器运算效能不输英特尔芯片,但能耗只有其一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