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1月6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进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郝景芳:人工智能将让富者越富穷者更穷

知名科幻作家郝景芳在2017腾讯WE大会表示:科幻小说里面总有一些设定非常任意的,像我设定城市折叠、反转,说实话我自己不觉得在以后的城市里会变成这个构型。未来会不会有一个城市每天都不停地折叠和反转?我自己觉得不太可能。但是,你问我未来机器人会不会大量取代人,人有一定的隔离限制等,我认为这都是有可能发生的。现在机器取代人的实际进程已经加快,在很多沿海工厂里面,无人工厂都出现了,我们如何解决就业问题?和小说中的处理办法相比,现实当中还是会有更好的处理办法。郝景芳认为,人工智能的到来,对于就业的影响可能蛮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做很多简单、低端的工作,虽然现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还远远做不到很多高级的脑力工作,但是一些重复型的劳力或者体力工作,容易人工智能化。未来在入门级的工作上面,劳动就业的需求就会减少,低端工作的薪水肯定会更低,高级的、跟人工智能相关的人才需求会更多,但是人才供给是供不应求的,所以富者越富,穷者越穷。

·今日热点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四方面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11月6日,在上海嘉定举行的2017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致辞中表示,针对智能网络汽车发展中存在的基础设施不完备、测试评价标准不完善等问题,下一步,工信部将从四方面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一是标准先行、制定法规,将推动适用于智能网联汽车的法规制定;二是构建生态、完善基础,积极推进交通通信等领域的融合,建设覆盖全国的新一代通信网络,实现车、路、人、云的互联互通;三是保障安全,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等的安全等监控;四是深化合作共享,推动国际合作建设,加快中国标准制定和推出,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

《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发展报告2017》发布 中关村瞪羚企业数量居全国首位

科技部火炬中心与长城战略咨询在北京联合发布《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发展报告2017》。《报告》显示,瞪羚企业数量达到2576家,其中中关村650家,占瞪羚企业总数1/4以上,位居全国第一。

·产品技术

思科推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会议语音助手

近日,思科宣布推出思科Spark助手 ,这是全球首款面向企业的会议语音助手。它将率先在思科Spark Room系列产品组合中被应用,包括推出的思科Spark Room 70旗舰产品。思科Spark助手是基于思科Spark平台的最新创新。与通用型语音助手不同,思科Spark助手专注于支持用户获得更加流畅的会议体验。

薪人薪事发布3.0版本,代号为Growth-Oriented

IBM Watson扩增智慧平台 提升人机互动

阅面携手英特尔发布“繁星”系列,推动机器视觉迈入AI芯片新纪元

·市场动态

启明星辰与青海省大数据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与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在西宁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数据加工融合、数据开放共享、应用建模、网络安全等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阿里云在马来西亚大区开放服务

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技术创新联盟即将成立

英特尔和阿里云深化结盟 共设云端研发中心

iWorker云ERP成功入围广东省工业云

浪潮牵头成立中外企抱团走出去平台

阿里云(天津)技术与生态合作论坛圆满成功

中关村前沿科技创新大赛—人工智能领域决赛举行

海南生态软件园 “十三五”实现收入500亿元目标

华为云中国行 济南站活动成功举办

首届全球程序员节11月9日~10日在西安举办

百度DuerOS用户体验获国家认证

阿里AI“鲁班”上岗:每秒做8000张海报

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召开

·投资并购

标贝科技获得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标贝科技获得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标贝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综合数据服务的公司,致力于提供文本、语音和图像等多种数据类型的服务,凭借在数据加工处理方面的优势,为客户提供快速准确的专业数据服务,从而帮助客户盘活各类大数据资源,充分挖掘海量数据中有价值的信息。

快递末端派送解决方案提供商小象驿站获得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

博通有意投入1000亿美元收购高通 加速半导体行业合并

生物识别技术开发和应用研发商眼神科技获得超1亿元A轮融资

腾讯成为openstack基金会黄金会员

人工智能法律服务平台“法狗狗”已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签单快讯

SAP助安乔商贸(onkyo) 信息化建设

SAP Business One帮助安桥整合的异构系统,从而成功地将运营理念和SAP 经验进行了整合。细化内部流程和管理环节,能够将决策层的思路及时精确地下达到各个业务部门整合CRM与ERP两个异构系统,实时的信息的互通,确保数据的顺畅传输与反馈降低日常运维费用,理顺内部流程,减低管理损耗。

Centrica公司计划将其数据中心负载迁移到微软Azure云平台

·科技趣闻

日本东京将为2020年奥运会推出多语种机器人服务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日本东京都11月2日宣布,13日起将在东京都政府对一批可提供多语种观光引导服务的机器人进行实证实验。报道称,机器人将为到访者提供政府大楼与东京的观光指南服务等,此次实验既对将机器人实用化的课题进行验证,也有利于今后进一步提升相关技术。据东京都表示,经过公开招募与审查,日立公司全功能人型机器人“EMIEW3”等5种机器人最终入选。所有机器人除了支持日英双语,还会汉语等4国语言。机器人内部搭载人工智能,通过逐次积累经验回答质量获得提升。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