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电视激进策略遇阻,海信重回全球前四

[摘要]集邦咨询光电研究中心(WitsView)刚刚发布的今年三季度全球液晶电视企业出货量排名显示,夏普电视出货量环比下滑,不复此前的高速增长势头;
集邦咨询光电研究中心(WitsView)刚刚发布的今年三季度全球液晶电视企业出货量排名显示,夏普电视出货量环比下滑,不复此前的高速增长势头;海信、TCL等中国大陆电视品牌则取得了高速增长,其中海信重回全球电视市场份额前四名。

这两年由于电视用液晶面板价格持续上涨,导致电视产品价格上涨,抑制了用户的购买需求,WitsView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同比下滑了5.7%,而奥维云网则认为上半年全球电视出货量同比下滑了11%,这都说明了全球电视市场进入寒冬。

在整体市场遇冷的情况下,奥维云网给出的上半年数据显示全球TOP15电视企业中仅有夏普、TCL、小米取得了增长。就市场份额排名方面来看,夏普电视进步最快,从上年同期的第十四名提升至第五名,WitsView更认为二季度夏普已取代海信夺得全球电视市场份额第四名。

夏普电视市场份额取得迅速增长,与它今年初开始的价格战有很大关系,其电视产品价格最高下降30%,并以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电视市场作为重点,由于中国用户对夏普电视所留下的良好口碑,夏普电视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迅速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夏普电视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达到7.4%,同比增长三倍多。

夏普电视能大幅降价与它所拥有的面板生产业务分不开,夏普也是全球第七大电视面板生产企业,而面板成本占液晶电视成本近六成。中国大陆电视品牌TCL上半年能保持增长也与它所拥有的液晶面板业务支持有关,TCL旗下的华星光电是全球第五大电视面板生产企业。在电视用液晶面板价格持续上涨以及供应紧缺的情况下,这些拥有自己的面板生产线的企业可以确保面板供应和降低产品成本。

但是到了下半年,全球电视面板价格下降,6月份开始出现下降,到了八九月更是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这让缺乏自己面板生产业务的海信等电视企业可以喘口气,并发动反攻。WitsView的数据显示海信电视三季度的出货量环比增长高达57.6%,是前五大电视企业当中增长最快的,这帮它夺回了全球电视市场份额第四名。

WitsView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全球前五大电视品牌的出货量均取得了环比增长,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至第五名分别为三星、LG、TCL、海信和索尼,它们的增长幅度分别为10.6%、9.7%、19.2%、57.6%、31.0%。

索尼成为全球电视前五强中环比增长第二快的,与它的OLED电视广受欢迎有关,LG的电视用OLED面板除了自己用之外主要的供应客户就是索尼,有趣的是作为OLED面板的生产企业LGD却没有帮助LG电视取得更高的增长,反而成就了索尼。

夏普则由于上半年对渠道的压货导致了较高的库存,进入三季度后被迫进行清理库存,WitsView认为它三季度的出货量环比下滑16.7%。夏普的这一表现与三季度全球电视整体出货量环比增长16.1%大相径庭,这导致它在全球电视市场的份额迅速跌至第八名。

双十一是今年四季度的一个重要促销旺季之一,这也将决定中国大陆电视品牌今年的成绩,因此相信海信、TCL等将加大促销力度,在价格方面或许会给予更多优惠,以求在中国大陆这个全球最大的电视市场夺取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