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出炉 颠覆者摩拜“封王”

[摘要]摩拜单车出现之前,传统自行车行业犹如日落西山。虽然高端部分也融入许多科技元素,但作为大众生活的工具,除了无数的学校以及偏远乡村,它
摩拜单车出现之前,传统自行车行业犹如日落西山。虽然高端部分也融入许多科技元素,但作为大众生活的工具,除了无数的学校以及偏远乡村,它基本已失去魅力。

摩拜是这一领域的颠覆者。它被视为“共享单车”概念,其实本质上不是单车企业,而是一家有着强烈互联网属性的平台。它是以先进的科技尤其是物联网技术、工业设计,当然还有生活美学支撑起来的移动服务平台。短短两年多,它就已经成为驱动整个行业发生变革的力量。

“2017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出炉 颠覆者摩拜“封王”

10月26日,清科集团“2017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名单正式公布,通过对企业模式、规模、团队、营收、形象等多个维度的层层筛查,最终摩拜单车、商汤科技、宁德时代、VIPKID、微医跻身前五名。

据了解这已经是Venture50评选的第12届,作为国内首家投资维度的企业评选,已经成为业内评判高成长企业投资的最权威参考标准。今年更是吸引了1万多家企业参选报名,100多家媒体关注报道,600多万观众瞩目。

“2017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出炉 颠覆者摩拜“封王”

榜单的筛选主要是对企业模式、规模、团队、营收、形象等多个维度进行层层筛查,其严格程度可想而知。此次Venture50榜单是针对融资A轮以后的未上市企业,可以说是年度最具成长潜力企业的风向标。

在今年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名单中,共享经济、科技创新这两类创业公司占据了半壁江山,摩拜单车斩获头名。随着共享经济时代的到来,摩拜抓住2km内的短距离出行场景,化解了“最后一公里”出行痛点,凭借着创新商业模式和智能科技,摩拜获得评委一致认可。

摩拜单车走的是智能化路线,即不断提升投放车辆的智能化程度,注重单车的品质与用户体验,一方面可为用户提供具备较好使用体验的共享单车,另一方面也可通过共享出行建成一张高效率的物联网,降低运营成本,并从这张物联网中获得更多服务机会和商业化可能。

“2017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出炉 颠覆者摩拜“封王”

此前,在物联网等技术和崭新模式驱动下,摩拜单车还登上了被誉为“极客圣经”的知名科技杂志《连线》(WIRED),成为共享单车行业唯一一家上榜企业。获得全球“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重点关注,成为中国共享出行乃至整个科技圈热议的焦点。摩拜“中国智造”的标杆性身份也得到了全球范围的认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