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1月2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进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杨东:区块链技术与个人隐私的保护是密不可分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新经纬特约专家杨东采访时认为:对于与虚拟货币紧密相关的区块链技术,应用范围是很广的。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除了能在产业链、供应链上增加透明度,降低成本以外,还可以应用于社保、养老、知识产权等方面。他还强调,区块链技术与个人隐私的保护是密不可分的。区块链技术对当前整个数字经济时代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利用其加密性,减少我们的信息泄露。

但是,区块链技术在当前,只处于发展初期,目前还存在一些未解决的主要问题。一是能耗高,区块链技术需要耗费巨大算力;二是区块链主要用在场内集中性综合交易上,主要是节点与节点间的撮合交易,难以实现多对多;三是由于区块链具有加密性,在量子计算方面还存在巨大的挑战。

·今日热点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工业互联网发展指导意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转型升级,打造制造强国、网络强国。

中国云计算市场排名:阿里云扩大优势 占市场近半份额

11月1日,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中国公共云IaaS市场份额调研结果,阿里云市场份额比2016年底上升7个百分点,市场份额扩大至47.6%,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同期,市场第2至5位云服务商市场份额分别为9.6%、6.5%、6%和5.5%。数据显示,阿里云2017年上半年IaaS营收5亿美元,占据47.6%中国市场份额;腾讯云位居第二,营收约1亿美元左右,份额为9.6%;金山云位居第三,营收6839万美元,份额6.5%;中国电信位居第四,营收6254万美元,份额6%;Ucloud营收5774万美元,排名第五,份额5.5%。整体市场而言,中国公共云IaaS市场整体保持快速增长,2017年上半年整体规模超过10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近七成。

联想集团6个月营收217.73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滑80%

11月2日午间消息,联想集团(00992.HK)发布二零一七/一八年财政年度中期业绩,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3个月,集团收入为117.6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112.31亿美元相比增长5%,集团除税前溢利为3500万美元,去年同期溢利为1.68亿美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1.39亿美元,同比下滑11%。 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6个月,集团收入为217.7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212.87亿美元相比增长2%,集团除税前亏损为3400万美元,去年同期溢利为3.73亿美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6700万美元,同比下滑80%。

·产品技术

IBM推出新平台 用开放架构争夺混合云客户

北京时间11月2日早间消息,IBM推出一个新软件,名叫IBM Cloud Private,它的目标是帮助“on-premises”(本地)数据中心开发云本地应用程序。有了Cloud Private产品,打造混合云将会变得更容易。供应商会搭建融合式基础设施,将管理云服务放进数据中心,寻找合作伙伴,部署混合云。

微软开发HoloLens人工智能芯片 并将用在其他设备上

Google 推 3D 模型平台 Poly,VR/AR 内容将迎来爆发

·市场动态

数人云与高阳金信签署战略合作 成就银行云端业务实践

近日,数人云和高阳金信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容器云、金融行业云、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及解决方案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银行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云计算服务。

OneAsia脉络数据中心产业基地奠基仪式在江苏南通隆重举行

云途腾“四包软件产品”全部中标2017央采软件协议供货项目

Eloqua与微信全面集成,引领数字化营销新浪潮

微软资深女性高管Julie Larson-Green离职,为微软服务25年

Tableau和通用电气航空集团携手航空业数据分析

XSKY入围央采软件协议供货项目

十大国际高端项目对接徐州中关村创新中心

2017东方网力用AI产品点燃雪亮工程

AA与科大讯飞正式签约,成立人工智能垂直加速营

·投资并购

餐饮SaaS芯易科技获弘毅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11月1日,餐饮SaaS服务提供商“芯易科技”宣布获得来自弘毅投资旗下餐饮上市投资平台百福控股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数据中心托管服务提供商Root Data Center公司获得9000万加元融资

东方通董事长计划增持不低于1000万股

设计工具InVison获1亿美元E轮融资

中国电子签约云平台“上上签”对外宣布,全面收购 “快签”

·签单快讯

神州云动牵手康必达为其搭建个性化CRM

近日,CloudCC神州云动与深圳市康必达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签约,CloudCC将基于PaaS平台为康必达搭建个性化的CRM,助其提升营销管理效率,稳固市场地位。

中国联通定增募资615.46亿元 进入云计算领域

腾讯云牵手浙大推动创新企业培育

茅台借阿里云技术成新零售“明星”

启明星辰落户南沙自贸区,助力网络信息安全

·科技趣闻

苹果IBM谷歌微软等科技巨头反对特朗普总统移民政策

11月2日报道,苹果、IBM、谷歌、微软和多家其他科技公司,表达了对特朗普总统废除DACA(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的决定。DACA是前美国总统奥巴马2012年制定的一项移民政策,保护童年时被非法带到美国的人不会被遣返。

苹果等公司向法院提交书状,支持一起旨在叫停特朗普总统废除DACA的诉讼。IBM称,支持反对特朗普总统废除DACA的诉讼的书状将在今天下午提交给法院。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9月份发表推文称,他“支持”受到DACA保护的公司员工,“在我的苹果同事中,有约250人是‘追梦人’,我支持他们,他们值得我们尊重,这是美国价值观的一部分”。

苹果、谷歌、微软和Facebook在内的多家科技公司创办了“美国梦联盟”( The Coalition for the American Dream),目标是推动美国国会通过相关法律,允许“追梦人”继续在美国生活和工作。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