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爆发大规模甲肝疫情 360良医提醒用户提前预防

[摘要]近日,美国发生22年来最大规模人传人甲肝疫情。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已向领区内中国公民发布领事提醒。对此,北京市疾控中心称,自2009年以
近日,美国发生22年来最大规模人传人甲肝疫情。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已向领区内中国公民发布领事提醒。对此,北京市疾控中心称,自2009年以来,北京甲肝报告发病率维持在1/10万以下,已处于甲肝低流行区,甲肝输入北京造成大规模爆发流行的风险不大。

我国是病毒性肝炎高发地区,在法定传染病中其发病率位居第三,仅次于感染性腹泻和流行性感冒。曾经,我国的病毒性肝炎发病率曾一度为美国的40多倍,但是近年来,我国研制出领先世界水平的甲肝疫苗,发病率因此得到控制。由此看来,注射疫苗成为预防甲肝最有效的方式。

360良医助用户查询甲肝症状

用户若想了解关于甲肝等多种疾病的症状、用药等多种信息,都可通过360良医进行查询,360良医将通过专家视频解读、病症词条等功能多方面、详细为用户解读甲肝。此外,用户出现“黄疸”、“腹痛”等症状,也可将症状输入360良医,智能诊断将根据用户对症状的选择,给出所患疾病自判的参考结果。

预约挂号 提高挂号效率

由于近几年我国很多地区爆发过多次假疫苗或过期疫苗事件,360良医提醒广大用户,一定要通过正规的三甲医院或国家指定医疗机构进行甲肝疫苗注射。说到三甲医院,挂号难的问题让很多患者直摇头。很多时候早上去排队,下午才能挂到号,等待数小时挂号只为打疫苗,真心很累。360良医近日上线的预约挂号功能能帮助用户有效提高挂号效率。

当患者在360搜索App中搜索医院名称等一些关键词时,不仅能够获取到医院等级、门诊信息、详细介绍等,还能迅速获取网上挂号入口。360良医聚合7家平台网上挂号渠道,覆盖权威公立医院近万家,最大程度优化就医流程,提供多家号源,帮助解决用户挂号难题。

除了减少患者挂号等待之苦,360良医预约挂号功能还能智能识别打着医疗幌子骗钱的钓鱼网站,并进行屏蔽,仅在页面呈现优质挂号信源。此举目的,在于从挂号源头改善就医环境,帮患者保住救命钱,减少患者上当受骗几率。

身边有患有甲肝人群的用户或处于甲肝疫区的用户,一定要确保饮食安全,不饮用生水,杜绝生吃、半生吃以及腌制后直接食用的海产品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饭前便后注意洗手;尽早注射甲肝疫苗,预防甲肝上身。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