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成立全国首个共享单车“党员城市先锋队”

[摘要]近日,ofo小黄车党委召开第二次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从城市运维、公共关系、技术研发等多个角度
近日,ofo小黄车党委召开第二次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从城市运维、公共关系、技术研发等多个角度,分享了企业党建对自身成长和业务发展的促进作用。会上,ofo党委决定成立“党员城市先锋队”,这是国内首家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共享单车精细化运营和服务的队伍。

ofo创始人、党委书记兼CEO 戴威

ofo小黄车创始人、党委书记兼CEO戴威指出,共享单车事业具有鲜明的公共属性,是城市绿色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公司党建工作,确保ofo的发展始终与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保持高度一致。成立“党员城市先锋队”,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企业党建指导业务工作新的有效抓手。

ofo小黄车“党员城市先锋队”代表

据了解,“ofo党员城市先锋队”主要职责有三个:

一是高标准做好运维保障。在公司全体员工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做到工作中冲锋在前、积极主动、严格要求,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切实维护好城市共享单车运维秩序。

二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城市工作“脚踏实地、扎根群众”的优势,在做好自身管理运维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协助属地党委政府做好交通引导、治安巡防、环境整治、文明宣教等工作。

三是积极参与属地党建。广泛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和属地党组织、群团和社区组织的密切联系,积极发挥自身所长,结合属地实际,积极参与当地党建、志愿服务等活动。

据悉,该“先锋队” 成员来自ofo小黄车党委所属的总部联合党支部和城市运营党支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期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武汉、厦门等六个党员人数基础较好的地方开展落地试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