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国内十大APP出炉,4亿月活将成入门门槛

[摘要]近日,市场研究机构艾瑞发布2017年9月APP榜单,在前十大APP中,微信独占鳌头,月独立设备数超过9亿,排在第十位的高德地图,月独立设备数也接近4亿。也就是说,前十大APP的入门门槛逼近4亿月活。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艾瑞发布2017年9月APP榜单,在前十大APP中,微信独占鳌头,月独立设备数超过9亿,排在第十位的高德地图,月独立设备数也接近4亿。也就是说,前十大APP的入门门槛逼近4亿月活。

从量级上看,前十大APP可以分成四个级别。9亿级别:微信;6亿级别:QQ、手机淘宝;5亿级别:爱奇艺、腾讯视频、支付宝、搜狗输入法;4亿级别:新浪微博、百度搜索、高德地图。

从前十大APP所属的阵营来看,中国互联网的三座大山腾讯、阿里和百度呈现出“4-4-2”阵型。腾讯系和阿里系各占据4席,百度系占2席。腾讯系包括微信、QQ、腾讯视频,以及投资占股的搜狗输入法。阿里系包括淘宝、支付宝、高德地图,以及投资占股的新浪微博。百度系则包括手机百度(百度搜索)以及控股的爱奇艺。

从前十大APP涵盖的类别上看,主要包含了社交、购物、视频和地图导航等领域。其中,作为地图导航领域的代表,高德地图呈现出超高的增长势头。在地图导航应用每年的大考期间(即十一国庆长假期间),高德地图的驾车导航总里程实现了连续三年翻倍增长。2017年的国庆8天长假期间,高德地图驾车用户导航总里程达到72亿公里,遥遥领先其他地图导航类产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