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当门票未来论坛电子签到系统惊艳亮相

[摘要]“未来论坛·2017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于2017年10月29日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落下帷幕。四十多位具有卓越影响力的顶尖科学家和商业领袖齐聚未来论坛。而未来论坛“生命科学”“物质科学”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大奖最终分别由施一公、潘建伟、许晨阳三位科学家分别摘得。
“未来论坛·2017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于2017年10月29日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落下帷幕。四十多位具有卓越影响力的顶尖科学家和商业领袖齐聚未来论坛。而未来论坛“生命科学”“物质科学”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大奖最终分别由施一公、潘建伟、许晨阳三位科学家分别摘得。

此次会议中,中科视拓全程独家提供的Seeta(视拓)电子会议签到系统惊艳亮相。凭借外观和良好体验,博得了参会嘉宾的眼球和好评。据签到过的嘉宾称,中科视拓的人脸识别电子会议签到系统识别速度很快,站在那里“刷脸”就可识别身份领取门票或胸牌。

未来论坛电子签到系统惊艳亮相
未来论坛Seeta(视拓)电子签到系统5s人脸识别签到

据了解,Seeta(视拓)电子会议签到系统是中科视拓的最新的产品级解决方案,提供了软硬件一体化的参会嘉宾批量信息导入,实现了人脸识别、会议签到、胸牌打印再到签到信息报表统计的全流程支持。相比于普通的电子会议签到系统,实现了签到业务系统与人脸识别的产品级整合,功能更丰富、定制性更高、体验更好、效率更高。

未来论坛电子签到系统惊艳亮相
未来论坛中科视拓提供的黑科技Seeta(视拓)

中科视拓工作人员称,虽然视拓人脸识别电子签到系统是第一次亮相未来论坛这种高端会议,但现场反馈良好,整体识别率超出想象。“人脸不可复制,也不存在丢失的情况,比二维码或者密码也更安全。最重要的是5s即可验证,以至于没有其他会议签到经常出现的排队等待情况。实际上,这一系统可以被嵌入到iPad或者安卓平板中使用,更小更便捷,不是工程师也可部署。”

其实视拓电子签到系统中运用到的人脸识别只是通用计算机视觉识别的其中一个应用。据有关资料显示,中科视拓核心算法团队来自中科院VIPL(视觉信息处理与学习),研究组,有20年人脸识别研究经验的,先后为包括中国移动、中国平安、中国航天、中国电信、上海银晨、曙光易通等合作伙伴提供人脸识别、手势识别、无人机视觉、视频结构化分析相关技术支持和软硬件解决方案。

未来论坛电子签到系统惊艳亮相
各顶尖科学家和商界领袖出席未来论坛

以“知人识面辨万物,开源赋能共发展”这一思路,中科视拓还将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应用在移动互联网、国家安防、身份认证和商业智能等多项领域中。其研究成果曾经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入选2017年中关村前沿储备企业。中科视拓的工作人员表示,团队将在各个服务领域深耕,服务企业,引领中国的智能产业升级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