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迷路急哭求助 美团外卖骑手热心帮送回家

[摘要] 美团外卖骑手送餐路上捡了个娃,给孩子爸打电话却被误解是诈骗,经历1个小时的波折,最终由2名骑手接力把小孩安全送回家。这不是影视剧
    美团外卖骑手送餐路上捡了个娃,给孩子爸打电话却被误解是诈骗,经历1个小时的波折,最终由2名骑手接力把小孩安全送回家。这不是影视剧里的情节,而是前不久发生在辽宁省大连市的真人真事。

骑手送餐途中捡了个娃

10月15日晚上六七点钟,美团外卖泉水站骑手史孟南在远洋广场汇智园小区送餐,准备离开小区时,路边一个6岁的小男孩突然大哭着跑过来,“叔叔,我找不到妈妈了,你能帮我回家吗?”

小男孩哭的非常伤心,脸上全是鼻涕眼泪。史孟南一边安慰他不要哭,一边问他,“是妈妈不见了,还是自己迷路了?”小男孩断断续续地说,自己叫亮亮,今天和妈妈去别人家做客,大人们在其他房间聊天,他一个人在客厅玩了一会儿,发现客厅没人,就出门坐上电梯离开,可下楼后发现外面更加陌生,就完全迷路了。

史孟南问亮亮家住何处,他说不清楚,但是自己记得爸爸妈妈的手机号码,可是妈妈出门没带手机,爸爸在日本出差。

史孟南立即拿起手机,和远在日本的亮亮爸爸联系。电话第一遍就打通了,史孟南说自己是美团外卖的骑手,您的孩子走失了,亮亮爸爸以为是诈骗电话,直接就挂断了。

                                       

94年的骑手史孟南,刚加入美团外卖3个月

六七点钟是外卖配送的“晚高峰”,史孟南手里还有四个订单需要配送,可是此时身边还站着一个迷路的小男孩,眼巴巴地看着自己。“当时我就想,送餐晚了可以向客户解释一下,但是这个小孩找不到家长哭的让人心疼,我既然遇上了,就一定要帮小孩送回家。”史孟南回忆道。

94年的史孟南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刚加入美团外卖3个月,之前并没有遇到过类似的紧急情况。他立即打电话向美团外卖泉水站站长王子超汇报,王子超立即做出决定,史孟南带着孩子在汇智园附近的食尚麻辣香锅店等待,自己负责送亮亮回家,史孟南继续去送餐。

骑手接力送小男孩回家

88年的王子超是美团外卖泉水站的站长,接到史孟南电话时,他正在站点调度“晚高峰”的配送。挂完电话,他立即驱车前往约定地接亮亮回站点。

深秋的大连,室外温度只有11度,亮亮只穿了一件单衣,冻得瑟瑟发抖。见面后,王子超立即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亮亮穿上,并且安抚亮亮的情绪。

                                    

                                     美团外卖泉水站站长王子超

由于亮亮妈妈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史孟南又给亮亮爸爸打了个越洋长途,说自己要去送餐了,现在孩子交由站长看管,并且留下了站长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把孩子带回站里后,我继续打亮亮妈妈的手机,打了五六通电话都无人接听,如果一个小时内再联系不上家长,我就准备报警了。”正当王子超一筹莫展时,电话终于接通了。

原来,亮亮爸爸接到送餐员的电话后赶紧联系家人,经核实才意识到自己的儿子确实走失了。联系上亮亮家长后,王子超担心对方找不到站点的具体位置,主动提出把亮亮送回家。晚上八点多,在史孟南和王子超两名骑手的接力帮助下,6岁的亮亮终于安全回到了家。

热心骑手获网友齐点赞

事后,美团外卖找到了热心骑手,授予“雷锋奖”称号,给予现金奖励,同时将其破格提升为储备站长人选,并且在全国通报表扬,号召全体员工向其学习。

骑手们的热心举动也引发了多方关注和点赞,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称赞他们的暖心与正能量。微博网友“快乐峰峰在上海”说:“真好!如果大家多一份爱心就少一分孩子被拐卖的危险。”微博网友“淡淡的子夜”则认为:“小哥很好,领导通情达理,一定能做好。” 而微博网友“Mela-Liu”更是表示:“必须为外卖小哥点赞!”

                                       

                                           网友纷纷为美团外卖骑手点赞

随着外卖平台在人们生活中的广泛普及,外卖已经贯穿到人们的生活中,现在大家的生活也越来越离不开外卖。“神一样”的美团外卖骑手不仅能送餐,他们还富有爱心、热心助人,用辛勤劳动和默默付出为每一位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源源不断地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