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财税服务平台慧算账获近2亿元B1轮融资

[摘要]互联网财税服务品牌“慧算账”公布完成近2亿元的B1轮融资,再次刷新此前自身创造的1 5亿行业最大融资记录。此轮融资由川融资本、清控银杏、IDG资本、宜信、同渡、宝海等投资机构与资本方共同投资。

今天上午,互联网财税服务品牌“慧算账”公布完成近2亿元的B1轮融资,再次刷新此前自身创造的1.5亿行业最大融资记录。此轮融资由川融资本、清控银杏、IDG资本、宜信、同渡、宝海等投资机构与资本方共同投资。

成立两年,慧算账付费企业客户达23万家,实现全国300+区域服务机构布局。据悉,慧算账B2轮融资也已接近尾声,规模接近B1轮。

拥有多年财税行业经验的慧算账创始人兼CEO张述刚表示,融资后,慧算账将进一步加大全国市场扩张范围与力度,并深入挖掘现有企业服务数据价值,助力中小微企业提升自身竞争能力。

慧算账正在一步步为中国广大的中小微企业群体,梳理出一条真正信息化、智能化的财税数据“骨骼”。

SaaS+落地服务:领先模式破局行业困境

传统财税服务机构由于客户服务体验差,发展进入非良性循环。

慧算账以客户为中心,通过创新互联网+财税服务模式,实现人效大幅提升的同时有力确保高品质服务,续费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川融资本董事长张冰月表示,慧算账打动我们的是其响应用户需求,响应时代变革的模式改造,利用新技术、新能力将老行业做出新活力、新魅力。公司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用户的认可。

精细化运营:会计作业精确到纸张数量

你能想象,慧算账对于加盟商的规范化管理可以细化到,会计每次作业时使用的纸张数量吗?

慧算账内控SOP,在人员、业务管理等各个层面,均打造了标准化的流程与成套体系准则。针对加盟商也打造了一体化的动态培训与管理体系。

慧算账建立销售漏斗与服务漏斗来进行人效管理,通过进行客户分层服务,实现任务驱动,完成过程和结果的管控,从而保障不同需求的客户被满足。

慧算账创始人兼CEO张述刚说,精细化运营最重要的一点是保障公司可持续成长,用户规模与盈利之间的平衡,实现规模效应的具体落地,从而保障企业成长与企业成熟度成正比,人、商业模型、财务模型都可持续。

百人研发团队:迭代34个版本精益求精

在产品层面,慧算账拥有超过百人的精英研发IT团队。经过两年发展,慧算账自主研发的SaaS平台在历经了几大版本的迭代后,实现了记账流程智能化、透明化、标准化。

随着企业客户账套迁移工作需求不断增加,慧算账历经从网页入口到Windows客户端,移动APP的不断延伸,最终形成了慧算账独有的“云+端”平台格局。

其中,慧算账财税作业一体化平台(SAP)从发布至今不断迭代更新共计34个版本。覆盖了各种客户体量近百个细分行业的数万业务场景,真正做到针对不同区域的优惠政策为服务进行有效支撑。

同渡资本合伙人王毅谈到,同渡在2017年4月就开始与慧算账接触,彼时其已形成了成熟的产品和商业模式,在客户规模、增速方面全面领跑行业。但慧算账在之后的半年中仍然不断微调迭代产品和模式,将公司的发展速度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层次。我们相信慧算账可以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走向成功。

大数据金矿:增值服务延展无限可能

对于慧算账来说,还有一个金矿尚待挖掘。对于财税行业来说,在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会沉淀大量的数据,这其中包括被服务公司性质、行业、成立时间、注册资金、经营情况等等。

“我们除了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改进服务以外,还可以透过数据分析和挖掘,为企业客户自身情况定制更多增值服务,实现全价值链企业服务的重要布局。”张述刚谈到。

这个方向,也得到了投资人的认可。清控银杏合作人程鹏博士表示,很多公司都在进行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慧算账就是这类公司的典型代表。它将财税服务信息化、智能化,和被服务企业的联系更加紧密。慧算账可以通过财税服务入手,为客户提供更多可扩展的企业服务内容。

同时,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丛郁先生也坦言,宜信长期专注于Fintech相关领域,慧算账做为科技驱动的企业财税服务公司,我们看好这个千亿市场和慧算账未来业务的延展空间,相信慧算账继续引领行业升级,共同促进金融科技的日新月异。

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慧算账“赋能”模式 未来蕴藏大机会

“代记账加报税服务云端化这个市场机会非常大。”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一语道破天机:慧算账作为一家做代记账服务和报税的公司,本质上是一家企业服务公司,但在各地、各省市落地时,通过自主研发的高效SaaS工具,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此外,创始人张述刚是财税行业上极其资深的专家。最后,中小企业服务市场的体量非常大。

“一个公司最好的模式是用自己锻炼出来的能力,为其他的合作伙伴来赋能,慧算账是这种模式的典型。”牛奎光表示,慧算账用几年的时间对软件进行打磨,成熟后通过直营来为中小企业服务,再与代理商和渠道分享其实战经验,与渠道、代理商一起发展,这是一个市场难得的好模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