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美元:新货币将侧重新创建的零售支付方式上

[摘要]卡巴斯基实验室创建的快闪购物体验将个人资料或数据美元作为唯一的货币,表明了其对未来零售业可能产生的货币价值。
卡巴斯基实验室创建的快闪购物体验将个人资料或数据美元作为唯一的货币,表明了其对未来零售业可能产生的货币价值。

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创建的数据美元商店在伦敦旧街的技术中心引起轰动。 客人很早就排起了长队,以获取独家商品。但是对于商品的购买方式,客户的最初反应是吃惊,但愿意放弃自己珍贵的个人图片或视频来支付商品,这预示着数据美元货币升值。 卡巴斯基实验室旨在通过此商店提高对人们对数据实际价值的认识,并通过使用“数据美元”符号,呼吁其他市场参与者加入此项工作。

随着个人数据的数量继续以指数级别增长,消费者可能坐在一座具备货币价值的金矿上,这种价值不会随着地理位置变化,也不会受货币汇率变化的影响,但是用户没有意识到这种价值。卡巴斯基实验室表示,缺乏对自己数据真正价值的认识,是阻碍人们不了解为什么要保护自己数据的最大障碍。他们希望数据美元能够提高人们的这一意识,让每个人的在线体验都更安全。

“我们主要将数据美元用作是提高数据价值意识的手段,”卡巴斯基实验室首席安全研究员David Emm说。他还表示:“如果一个网站提供免费服务,但需要客户使用自己的数据来支付这些服务,他们应当使用数据美元符号来证明这种形式的交换是真正在发生的。”

卡巴斯基实验室通过在伦敦设立了一家营业两天的快闪店,演示了数据作为货币的情况。该商店吸引了很多想要获得知名街头艺术家Ben Eine独家作品的客户。对于正常的零售体验来说,看上去都一切正常,客户浏览商品,挑选自己喜欢的商品,到柜台结账。但是,当客户问及支付方式时,发现商店不要他们钱包中的钱,而是需要数据美元——一种由卡巴斯基实验室创建的最新货币,内容是客户智能手机中的个人数据,包括照片、视频或短信等信息

David Emm补充说:“我们很容易忽略每天分享的大量数据。当有人真正接触你的手机,决定拿走你的数据时,这种违背我们意愿的丢失感会更为真实。这种效果一直是数据美元商店探索的一个有趣领域。根据全球调查,全球29%的用户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有39%的用户没有对自己的设备加以保护。

客户应当珍视自己的数据,就像是保护自己钱包里的钱那样。如果一样东西有价值,就可以用作交换或支付的手段。但是,如果不想在宝贵的数据丢失或被盗后感到损失,或被滥用,就应当采取保护。”

卡巴斯基实验室制作了一个视频来记录数据美元的成功,看一下消费者对这种最新零售体验的反应以及是否愿意使用这种最新货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