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创新不断 4186万月活用户奠定决胜基础

[摘要]权威APP数据调研机构QuestMobile 9月最新数据显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最新的月活用户增至4186 74万,排名第一,比排名第二的摩拜
权威APP数据调研机构QuestMobile 9月最新数据显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最新的月活用户增至4186.74万,排名第一,比排名第二的摩拜月活用户多199.23万,领先优势明显。ofo 9月的月活用户规模环比上涨16.5%,其活跃用户规模增速是摩拜的3倍。在App市场活跃渗透率方面,ofo 9月活跃渗透率为3.94%,环比增长近16%,居第一位,是摩拜环比增速5%的三倍。ofo作为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领头羊企业,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其重视用户体验并不断创新,深耕精细化运营不无关系。

创新对促进经济稳中向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发挥了关键作用,党的十九大也奏响了中国创新的最强音。提到科技创新,不得不提中国新四大发明,以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不仅给每个人的出行带来巨大便利,也让传统的自行车行业换发新机。ofo被评选为新四大发明共享单车的典型代表,离不开它的颠覆式创新,它在全球率先开创的无桩共享单车模式备受全球瞩目,如今已进入17个国家180多座城市,连接了超1000万辆共享单车,7Park Data报告显示ofo占据了65%的市场份额,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共享单车平台。

ofo以创新为驱动力,并引领共享单车进入了“用科技重新定义共享”的4.0新时代。对于ofo来说,创新体现在方方面面,而不仅仅是模式上的创新,以单车为例,ofo最新款小黄蜂单车已在多座城市投入运营,这款单车经历了25次产品迭代、32项细节改进、98项国际标准,经过101项用户体验研究,在这款小黄车身上,我们看到的不仅是ofo的良苦用心,更是对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这款单车采用“跑鞋胎”,超轻又耐磨,实现了“脚踏5秒钟,滑行2分钟”还采用了铝合金培林花鼓、一体式真空鞍座、一体式曲柄、静音链罩等行业最新科技,骑行起来轻松舒适无比。

ofo还用领先技术重新定义了智能锁,从传统的机械锁到蓝牙锁、物联网智能锁,ofo的每一次进步,都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新体验。在开锁方面,ofo最新的NFC智能锁已经投入运营,实现了一贴即开,加上NB-loT物联网智能锁,让用户找车更快,解锁更快。苹果用户甚至还可以用相机直接拍照解锁,体验最新潮的解锁方式。

ofo在创新引领行业进入精细化运营新时代的过程中,带给用户的体验也不断提升。从单车产品到解锁、支付的每一个环节,ofo都力求完美,让用户更好的轻松骑行。好的解锁及骑行体验,自然会带来良好的口碑传播,活跃用户也会随之大幅增长,用户使用次数显著增加,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综合艾瑞今年整体数据来看,ofo月度活跃用户使用次数增长至17.4亿次,摩拜同一指标仅为8.8亿次,ofo是摩拜的2倍。而极致的用户体验带来的则是用户粘性的显著增强,艾瑞9月最新数据显示,ofo单个用户月度总使用频次为24.35次,是摩拜单个用户月度总使用次数的近2倍数,摩拜仅为13.24次。

ofo还在业内率先发起了全国红包车、1元月卡、国庆集卡等全民式福利活动,加速普及绿色出行理念。ofo在今年8月开启“1元包月”月卡活动,与众多明星大咖及超2万家一线品牌联合为用户发放月卡,这一营销手段凸显了小黄车深耕用户精细化运营的策略优势,让ofo整体用户规模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用户规模率先突破了2亿,在市场份额上的领先地位十分明显。

10月20日,ofo宣布日订单突破3200万,再次刷新共享单车行业日订单历史最高纪录,与去年同期相比,ofo日订单量增长远超31倍,是共享单车行业增速最快的平台。随着ofo全球化布局速度的加快,年内进入20个国家200座城市的目标将提前完成,并凭借更快、更稳定的增速持续扩大与竞争对手们的领先差距。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