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0月24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进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工程院院士廖湘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高性能计算融合成为趋势

近日,在合肥举办的2017HPCCHINA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湘科分享最新观点是说:“高性能计算为人工智能新崛起提供了计算引擎,大数据为人工智能的新崛起提供了数据引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牵引高性能计算机呈现新形态。人工智能、大数据和高性能计算融合会成为趋势。”

廖湘科认为,高性能计算不仅解决具备“尺度超大、尺度超小、时变超快、时变超慢、过程超危险、过程超昂贵”“六超”特征的挑战性问题,今后还会向微观深入、向宏观拓展、向极端条件发展。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使得计算能力成为瓶颈,而GPU开始在超算领域崭露头角。科学家借鉴GPU在超算领域经验,将其引入人工智能。GPU的出现对人工智能新崛起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因为GPU应用是深度学习得以发展的四大因素之一。高性能计算必须满足计算科学、数据科技和智能科学的新需求。高性能计算可以满足新需求,在大规模并行系统搭建、分布式架构管理和运维,高并行代码运行和优化方面是高性能的强项。也是为AI提供坚实现实的平台基础。融合发展是必由之路。

·今日热点

用IT加速BT,腾讯云发布生物基因解决方案

10月23日,在第4届全国功能基因组学高峰论坛上,腾讯云与百迈客生物科技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正式发布生物基因解决方案,双方将在基因科技服务、基因云计算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谋基因科技服务2.0时代。

中科曙光联手寒武纪发布AI推理服务器

近日,在2017中科曙光智能峰会上,曙光联手中科院“兄弟公司”寒武纪,研发推出“全球首款基于寒武纪芯片的AI推理专用服务器”:Phaneron。相比普通用于推理的通用CPU服务器,可以实现几十甚至上百倍性能提升,可以让海量视频语音数据的持续实时分析成为可能。中科曙光方面还表示,Phaneron在硬件神经元虚拟化、寒武纪深度学习指令集、Caffe、Mxnet、TensorFlow等支持和应用方面,都会有不俗表现。

·产品技术

微软Azure宣布支持OpenBSD

微软的Azure平台今年得到了源源不断的更新,最近的一次更新提供了在遇到灾难的情况下能恢复 IaaS VM 的能力。今天Azure又带来了新的功能增强,现已支持基于OpenBSD的磁盘镜像和网络应用。Azure的开源高级主管Kylie Liang表示通过和安全供应商Esdenera的合作,微软的云平台现已支持OpenBSD 6.1系统。

System76首推Pop!_OS:基于Ubuntu 17.10的发行版

华为Mate10有智慧操作系统EMUI8.0还加入人工智能技术

·市场动态

哈尔滨与华为战略合作 打造中国数据高地建容灾备份数据中心

由哈尔滨市政府主办的哈尔滨市与华为云计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在灾备数据中心、软件开发云、城市产业云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

新合作达成:微软Azure再迎Cray超算

作为全球领先的超级计算机制造商,Cray 刚刚宣布与微软达成了一项全新的合作 —— 让自家系统无缝整合到 Azure 数据中心,为微软云服务提供加持。据悉,本次合作主打人工智能、全规模建模仿真、高级分析领域(比如生物技术 / 自动驾驶汽车 / 航天工程)等运算密集型应用。

工信部CCID 联合 翼辉信息布局工业互联网平台

中科曙光与青岛市政府战略合作 布局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

清扫第三方app漏洞:谷歌发起新“除虫奖赏计划”

禾多科技与四维图新合作 核心是“数据”

科大讯飞将于南沙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14所高校云工商角逐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总决赛名额

亚马逊将在德国设立一座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微软清查上百家中国企业盗版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人工智能产业培育四年行动计划出台

成都高新区1-9月落地项目89个

·投资并购

思科19亿美元收购BroadSoft

思科宣布将以19亿美元收购BroadSoft,作为其软件业务的一部分。这也是思科今年的第七次收购,除此之外还包括37亿美元收购云应用和业务监控提供商AppDynamics。

手机播客类应用CastBox获得1280万美元A轮融资

无人值守新零售技术提供商小豆科技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慧算账获近2亿元B1轮融资

神州光大旗下神行云兽获8000万B轮融资

·签单快讯

云适配签约金融街集团,打造移动办公新形态

近日,云适配与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融街集团”)达成移动信息化合作协议。云适配将为金融街集团提供移动信息化技术支持,实现内外部高效协同的“掌上办公”,推动企业数字化进程的发展,助力金融街集团打造集地产、金融、文化、物业、医疗、教育等为一体的航母型企业。

山西省医院协会牵手科大讯飞 依托省人民医院推进 “ AI + 医疗”落地

·科技趣闻

网易上线原创情趣用品“春风” 主打性冷淡风

10月23日,网易宣布上线原创成人情趣用品品牌——春风,并将于10月25日在网易考拉、网易严选、京东等渠道正式开售。从产品简介、页面设计到产品本身的设计,春风都透露着浓浓的性冷淡风。

由于中国色情行业非法,情趣用品也仍带有暧昧色彩,监管规范相对缺位,导致产品质量水平参差不齐、供给滞后。不过进入信息高度流通的互联网时代后,曾经难以启齿的话题和需求,在虚拟空间里有了出口,情趣用品需求旺盛。对标美国、日本,中国情趣用品市场的潜力巨大,有望成长为千亿规模。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