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0月23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进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报告还提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分管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认为:加快教育信息化发展,是对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的有力支撑。

杜占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新时代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有“四个必将”。就是,教育信息化必将带来教育理念的创新和教学模式的深刻革命,必将成为促进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的有效手段,必将成为泛在学习环境和全民终身学习的有力支撑,必将带来教育科学决策和综合治理能力的大幅提高。同时,要坚持把推动和服务教育改革发展作为教育信息化的根本目的,通过在教育教学与教育管理全过程的深入应用,使教学更加个性化、教育更加均衡化、管理更加精细化、决策更加科学化,实现信息时代的人才培养目标。

杜占元说,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显著特征,是信息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已经成为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教育改革的有力抓手和有效手段。我们必须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切实抓出成效。

·今日热点

亚马逊AWS和微软合作推出的新机器学习库

今天,亚马逊 AWS、微软 联合发布了 Gluon种新的开源深度学习接口,可帮助开发人员更轻松、更快速地构建机器学习模型,而不牺牲任何性能。

工信部:4G用户超9亿户均移动接入流量2007M

工信部最新发布数据显示,9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2007M,比去年同期增长140%。上个月这个数据还是1835M。数据显示,1-9月,中国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154亿G,同比增长148.3%。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146亿G,同比增长162.3%,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94.5%。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流量达1308亿G。在移动电话用户数上,9月末,三大运营商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3.9亿户,1-9月净增7264万户。其中4G用户总数达到9.47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67.9%,较上月提高0.7个百分点,1-9月净增1.77亿户。

·产品技术

快法务推新产品“快合财税”

日前,“快法务”推出了“快合财税”新品,本质上这就是一家自营的代记账公司。该业务主要分两部分,一部分是自研发的SaaS记账工具,切金蝶、用友的市场,另一部分是会计人力服务,提供代账、报税、咨询等一系列服务。

谷歌推出AVA数据库:让机器识别视频中人类行为

·市场动态

华云获江苏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资金支持

华云获得江苏省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扶持资金支持的“企业级故障诊断系统”——OpsUltra是一款基于分布式框架、对象指标自动采集、智能分析、建模诊断、故障自愈、并配以图形化操作、展示的故障诊断系统。

百度(阳泉)创新中心揭牌

近日,山西阳泉大数据及智能物联网产业发展大会期间,百度(阳泉)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阳泉宾馆会议中心举行。百度(阳泉)创新中心由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由阳泉众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创新中心将为阳泉创业团队提供完善的创业配套服务,共享国际上最先进的技术,打造多方共赢生态,孵化创新性项目,促进阳泉产业转型升级。

比亚迪与微软合作:打造智能生态链

小鹿单车将暂停运营,用户可申请退押金

东京一公司起诉苹果用Animoji侵权

厦门软件园企业文化节评出“十大活力企业”

上海企通软件成为全国首家好会计运营中心

中国移动工业互联网实践创新研讨会成功举办

中兴通讯渠道招募巡展圆满落幕

·投资并购

思科即将收购电信软件公司BroadSoft 价格约20亿美元

10月23日消息,思科即将与美国电信软件开发商BroadSoft达成交易,以2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

软银未来几年将以8800亿美元投资科技

Docker融资7500万美元 共计2.25亿美元

腾讯投资的东南亚电商公司Sea赴美IPO,融资10亿美元

打造汇票询价“透明化”平台,融资线获慧聪网千万元A轮投资

·签单快讯

深入布局移动金融 锦源保险经纪签约用友金融

近日,用友金融成功签约锦源保险经纪。根据合作协议,用友金融链融云将为锦源保险经纪全面建设保险经纪移动APP平台。

玛氏签约物流链云平台,打造追溯信息化公有云数据平台

钉钉签约衢州龙游县对33项烦民证明亮红灯

·科技趣闻

美宇航局官员:被冰层覆盖 地外文明或在外星水底

10月23日报道,美国宇航局的“新视野号”太空船探测任务负责人斯特恩近日表示,人类直到现在还没有与地外文明建立接触,原因就是这些可能会有潜在生命的星球,是由水世界组成。

斯特恩日前在美国普罗沃举行的年度行星飞行大会上称,通过研究最近发现的、其中有“生命区”——即有运行轨道特殊区域(水在那里可能以液体形式存在)的一系列外星,美国宇航局的行星学家指出,许多与地球大小相似的行星,并非石质天体,而是海洋世界。它们可能完全被液态水或者冰层覆盖,冰层之下又是冰冷的海洋,与在土星和木星上的情况相似。斯特恩认为,如果存在外星生命,那么它们可能生活在类似的水世界深处。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