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2017年Q3季度假机排行发布:OPPO、vivo首次进榜

[摘要]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上购买手机,假机问题也日渐严峻。近日,鲁大师数据中心权威发布2017年Q3季度报告,其中包含的一份假机报告,其数据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上购买手机,假机问题也日渐严峻。近日,鲁大师数据中心权威发布2017年Q3季度报告,其中包含的一份假机报告,其数据非常值得玩味。

  不同于前两年假机市场被三星苹果小米霸占,本次假机榜中惊现两个“面生”的面孔。

  

\

 

  鲁大师背后的大数据

  鲁大师安卓版2017年Q3季度,有超过2536万次安装,232万日活,346万次验机,验出假机超过5万台。正是有了这样庞大的数据支持,这份报告才显得有价值。

  

\

 

  假机型号排行:三星商务机假机最多,蓝绿厂携手进榜

  本季度假机数量的冠军,还是不出意料地被三星高端商务手机W2017,以高达10.59%的假机率拿下。这款手机相信大多数人并不熟悉,小编也只在假机排行榜里才能见到他。这款在中关村均价高达1.01万的高端商务机正品销量不足为提,却在假机市场紧俏到不行。其中缘由就不多说了。

  作为苹果上一代旗舰的iPhone7 Plus,以及三星旗舰galaxy S8+,能在假机排行榜看到也绝意料之外的事。跟W2017略有不同,这两款手机之所以假机泛滥,一部分的确是部分用户“刻意为之”,但不排除一大半因为通过网购或其他非官方渠道不幸上当受骗的消费者。作为安卓和苹果旗舰,售价也远高于普通手机,购买的时候需要万分小心。

  比较意外的是本次排行榜中加入了两款此前不常见到的面孔——vivo Xplay6和OPPO R11。这两款手机算是vivo和OPPO家颇为畅销的两款手机,广告溜得满天飞,分别搭载了骁龙820和骁龙660,在芯片方面算是蓝绿厂手机中配置较高的水准了,也难怪会被假机厂商选中。这当然不是什么好事,这意味着大家在购买蓝绿厂手机的时候也要多长个心眼,否则很可能会购买到假机!

  

\

 

  从鲁大师Q3假机报告的另一个数据中,我们也同样得到证实,假机市场几乎被三星、苹果两大高端品牌占据半壁江山,后又被小米、OPPO、vivo“瓜分”,其他品牌仅占31%。

  假机画像:最常见的假机长这样

  鲁大师数据中心显示,2017年Q3季度的假机中,被采用最多的CPU为MT6589,GPU为Mali-400,分辨率为854x480,它们分别占假机配置的31%,28%,35%。这些配置显而易见都非常差,而且已经不是本季度的专享,而是延续了几年。也就是说,假机厂商们甚至不愿意把这些假机配置稍微提升一点点。其中854x480的分辨率肉眼就能看出端倪,但处理器还是需要借助鲁大师等专业检测软件才能检测出来。

  

\

 

  最后,假机危害自然不必多说,配置远不及真机,塑料感极强,信号弱还自带各种扣费软件,完全是花冤枉钱买罪受。因此强烈建议大家在购买手机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可靠的官方认可渠道,切勿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

  查看完整报告请关注鲁大师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