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捷通华声 清华校友企业家共话人工智能未来

[摘要]10月18日,由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和《华夏理财 鑫周刊》共同举办的“走进会员企业——捷通华声”活动正式举行,来自清华企业家协会(简称TEEC)的30余位T友企业家以及诸多投资机构、媒体记者等纷纷走进捷通华声内部参观交流,共探灵云全方位人工智能。

10月18日,由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和《华夏理财.鑫周刊》共同举办的“走进会员企业——捷通华声”活动正式举行,来自清华企业家协会(简称TEEC)的30余位T友企业家以及诸多投资机构、媒体记者等纷纷走进捷通华声内部参观交流,共探灵云全方位人工智能。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捷通华声创始人、董事长张连毅致欢迎词,向前来参观的TEEC校友、投资界、媒体界朋友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介绍了捷通华声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董事长张连毅致欢迎词

活动由捷通华声董秘过霖主持,过总介绍到:“公司创立时期,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主要玩家只有捷通华声和科大讯飞两家。但清华人的特点,‘做了再说’让捷通华声在资本市场名声不显,但并不代表捷通华声在技术上处于劣势。”

  过霖总主持活动

2011年,捷通华声成功转型,开启“灵云”战略,聚焦人工智能。2013年,清华大学产业基金入资捷通华声,确立了捷通华声与清华大学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共同创建清华灵云人工智能研究中心。2017年,捷通华声成为“华为云北京生态联盟首批合作伙伴”。 此外,捷通华声还拥有信雅达、君正集团、AVAYA、IBM、中软国际、京东集团等大批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

随后,捷通华声总经理武卫东给大家演示了灵云全方位人工智能技术以及产品在各个领域的场景化应用。展厅中的机器人能与人流畅交互,都得益于灵云平台。捷通华声通过灵云平台上的十多项AI技术,以云端的形式赋予机器人能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写会看,能思考会判断,能辨音会识人。

  武总现场演示灵云产品

武卫东表示,与清华大学及清华校友企业的合作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希望得到校友和校友企业更大的支持,合力更好地推进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实现捷通华声“灵云科技 源自清华 服务全球”的战略发展规划。

  荣正咨询董事长、《鑫周刊》创办人郑培敏

“清华校友创办的科技企业技术在中国是比较领先的,类似捷通华声这样专注技术型的优质清华校友企业有很多,但是大家普遍不擅长在资本市场展示自己。”活动中,荣正咨询董事长、《鑫周刊》创办人、TEEC会员郑培敏总也发表了主题分享。

  CTO陈明发表演讲

随后,捷通华声CTO陈明博士对捷通华声的发展历程和各项技术突破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在场的校友企业家和其他机构投资者、记者看到了捷通华声的灵云技术及产品在各个各业的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嘉宾现场提问  

  合影留念

活动尾声的提问环节,不少在场嘉宾表现出对灵云全方位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的浓厚兴趣,纷纷对捷通华声相关信息提出问题,武总、陈总、过总一一解答嘉宾的疑问。最后,过总透露,目前公司技术人员占比超过60%,随着公司的迅猛发展,捷通对人工智能人才的需求也日益迫切,并将持续加大人才招聘力度,广纳贤才,同时也表示捷通华声下一轮融资计划将在年底出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