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0月20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进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王恩东:领导全球的服务器企业一定是中国企业

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高性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恩东在十九大会议中外记者采访时表示:服务器是国家服务器的重大装备。国家的金融、通信这些关键的业务系统都是运行在服务器上。同时,服务器也是互联网行业核心的设备,是互联网行业的发动机。除了高铁之外,像支付宝、网购、共享单车,它们的业务都是运行在服务器上,都是要靠服务器的支撑。

王恩东认为,近五年来,在创新政策的引导下,服务器产业取得跨越式发展。五年前,全球前五的服务器企业里面没有一家中国企业。今天,全球前五里有超过一半的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在这五年里实现了由弱到强、由小到大的快速发展,成为引领世界的企业,从跟跑到并跑,到进一步的领跑行列。不仅是市场占有率,在创新方面,中国企业的发展也有目共睹。

中国的超算已经连续两年六次在Top500里排在第一位,其计算能力是后面几名的总和。在专利方面,今年1-9月份发布的服务器专利,中国企业远远领先于国外的服务器企业。这也体现了中国企业在服务器方面的强大后劲。另外,在标准方面,目前全球服务器有三个开放的标准,中国企业主导了其中的一个。相信在未来的五年当中,随着创新能力的提升,中国的服务器企业也一定会不断突破核心技术。

王恩东认为,在接下来的五年中,领导全球的服务器企业一定是中国的企业。中国的服务器企业一定会为中国、为全球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提供强大的动力。

·今日热点

工信部长:我国稳居世界第1制造/网络大国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五年,我国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取得了重大成就,从综合实力上看,我国工业和通信业保持了平稳运行、稳中向好,总量规模持续提升,稳居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和网络大国地位。

苗圩指出,从创新能力上看,我国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在日益完善,航空航天、高端装备、高性能计算、新一代移动通信等领域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在加快,新动能不断释放。

当前我国智能制造水平明显提升,基于互联网的“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在快速成长,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宽带网络,提速降费取得初步成效,5G研发在加快推进,互联网经济走在世界前列。

·产品技术

腾讯云发布超算云解决方案 让高性能计算从科研走向企业应用

近日,在第13届 HPC China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上,腾讯云正式发布腾讯超算云解决方案,以云服务的方式,让科研级的高性能计算力,真正从实验室走向企业级应用场景。

微信IOS新版v6.5.19更新

微信iOS版昨天迎来v6.5.19更新,新版本收藏笔记可以添加项目符号,可以在聊天中置顶。另外还可以生成自己的赞赏码,接受打赏。还优化了对iPad的适配,增加分栏布局。

华为发布智简网络,以“智慧”释放超宽带的力量

英特尔发布专用于AI工作负载的Nervana神经网络处理器

IBM宣布向公有云中增加Docker Enterprise Edition

·市场动态

Google宣布AlphaGo最新版本,能在三天击败去年战胜李世石的软件

据外媒报道,由Google子公司DeepMind子公司研发的围棋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获得了巨大的更新,使其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智能,而且可能更为复杂。在《自然》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该公司透露最新版本的AI——AlphaGo Zero,不需要进行人力培训,以使自己更好,甚至可以打败自己的过去版本。经过三天的不间断比赛,Zero能够击败去年已经战胜人类围棋世界冠军的AlphaGo版本。事实上,AlphaGo Zero连续赢得了100场比赛,取得全胜战绩。

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相互开放云计算资源

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相互开放云计算资源,据了解,此次合作。据了解,此次合作,双方会在公共云、专有云、混合云三个方面深度合作。在公共云方面,阿里云将向联通全面开放包括计算、存储、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内的公共云服务能力。结合中国联通的客户服务能力、网运经验,双方将以沃云云计算为服务品牌,为客户提供强大、通用、普惠的公共云计算能力。同时,双方会进一步云网协同,在云计算服务升级、云计算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区块链加持 廊坊银行首单票链业务成功落地

随着企业在10月12日如期收到票据质押融资款项,廊坊银行日前成功落地了首单“区块链-票链业务”。“区块链-票链”业务创新平台的顺利上线,标着廊坊银行依托互联网和区块链技术,为中小企业融资难提供了创新性的票据融资解决方案。

确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四维图新与禾多科技终于“领证了”

东芝受恶意攻击导致NAND生产线停产:预估少生产40万TB容量

·投资并购

英特尔投资宣布投资15家创业公司 总额超过6千万美元

10月20日消息,英特尔投资今天宣布向15家科技创业公司进行总额超过6000万美元的新一批投资。新一批的投资使得英特尔投资2017年的投资总额超过了5.66亿美元。

人工智能公司地平线获近亿美元A+轮融资,英特尔领投联手发力自动驾驶

用区块链提升清算交易时间 Digital Asset获4000万美元融资

·签单快讯

合肥市水务局携手致远互联

近日,致远互联与合肥市水务局首次达成合作,主要应用:标准协同、会议管理、公文应用、高级office套件、移动签到。合肥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保障全市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贯彻执行有关水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本市水务工作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泛微签约深圳越海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

·科技趣闻

京东发布全球首个低造价可组合智能门店科技

近日,京东正式对外发布全球首个低造价、可模块化组装的智能门店解决方案D-MART,以彻底解决目前行业中“无人店”所面临的高成本、概念化的问题,该方案已率先应用于“无人版”京东便利店。

京东智能门店解决方案由京东AI与大数据部自主研发,由“智能货架”、“智能感知摄像头”、“智能称重结算台”、“智能广告牌”四个部分组成,实现知人、知货、知场景的购物体验。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