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阿福有约”风控研讨会走进上海,共同探索智能风控发展之路

[摘要] 北京2017年10月19日电 美通社 -- 10月18日,“阿福有约”走进上海,致诚信用总经理赵卉,上海金融信息行

北京2017年10月19日电 /美通社/ -- 10月18日,“阿福有约”走进上海,致诚信用总经理赵卉,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娟,致诚信用副总经理、宜信资深建模专家赖柏志,致诚信用产品总经理、前宜信反欺诈负责人王博,与200多位业内同仁共聚浦东新区,围绕行业未来发展趋势、金融科技在风控领域的运用以及风控产品创新等主题,展开了一场热烈的研讨与分享。

超600分钟的深度分享,4座城市,逾700多家互金小贷行业同仁参与,这是自2017年6月以来,致诚信用在重庆、武汉、杭州、深圳四地主办的“2017阿福有约风控研讨会全国行”活动取得的巨大反响和突出成果,同时,活动得到了业内广泛的支持和认可。

致诚阿福肩负使命,在创新风控之路上砥砺前行

上海作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前沿阵地,无论是监管层面,还是对金融的服务力度层面都走在全国前列。致诚阿福作为国内首个也是唯一的提供宜信逾两千万全量借贷数据以及风险区隔度高的千万级风险名单对接查询的智能风控云平台,在创建伊始就不以盈利为目的,旨在降低行业多头负债与欺诈风险。截至目前,阿福平台签约机构达到756家,其中,上海的签约机构已接近300家。这一方面体现了上海互金行业具有良好的外部生态环境、行业机构在风险管理领域积极探索并加强合作; 另一方面也反映出阿福平台能够在实际业务中帮助机构提升风控能力与效率,得到了业内众多机构的支持与肯定。

致诚信用总经理赵卉
致诚信用总经理赵卉

致诚信用总经理赵卉在随后的演讲中提到“今年是致诚阿福平台迎来的第三个年头在积极投身于防范行业多头负债的过程中阿福平台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截至2017年9月,阿福平台总查询量已经达到了5187万。其中,借款记录总查得率为68%;风险名单查询总次数达2669万次,总查得率为22.5%。自平台运营以来,为行业累计预警多头借贷总次数已达1292万次。其中,在2家及以上机构申请借款的总人数达391万人,在5家及以上机构申请借款的总人数达114.6万人,同一借款人最多向30家机构申请了借款。助力行业健康发展一直是阿福平台不忘的使命,致诚阿福希望能与上海的同业机构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智能风控的创新发展路径。”

金融科技驱动产品创新打造一站式智能风控体系

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而金融的核心是风控。致诚信用不断立足数据和技术革新,以“金融科技驱动产品创新”为导向,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知识图谱等技术应用、宜信多年来的风控经验同真实的业务场景相融合,致力于打造一站式智能风控体系,从而帮助机构提升风险管理的效率和效果。

在阿福平台上,智能风控更多地体现在风险管理理念及风控创新产品上。宜信信贷风险管理基本理念不是将信贷损失降低到最低,而是在风险与回报之间取得最优的平衡点因此,我们推荐全周期精细化风险管理理念。致诚信用产品总经理王博介绍道“好的风控产品应来自于真实业务场景,从贴近业务的角度出发,并且如何降低风控成本、有效提高整体运营效率至关重要。阿福平台上的产品是在宜信11年来风控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提炼出来的,产品质量很高。‘福网’就是阿福平台创新产品的一个典型代表,这是一款强金融属性的反欺诈综合评估产品,具有风险区隔度高的特点。”

2017阿福有约风控研讨会上海站
2017阿福有约风控研讨会上海站

致诚信用副总经理赖柏志也向参会同仁介绍了阿福平台的另一创新科技产品 -- “福分”。“福分”由国际化评分团队专业打造,是国内首个可预测违约率,并可实时计算、秒级反馈的通用型信用评分,可有效帮助合作机构提高信审效率。赖柏志说道“评分需要与产品、业务结合起来,不单单注重数据,更要懂得人性。以近期与致诚进行深度合作的上海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为例,该机构以致诚评分作为风控的核心,建立相关的信贷产品,依据致诚评分进行风险决策,其每月的放款规模约有3亿人民币。其实,建立一个评分并不困难,但是建立一个好的评分却不太容易。致诚信用主要基于自身的业务经验及对三方数据的了解,可以对目标客户做细分分析,对客户资质区分不同等级,并在此基础上应用适合的模型及算法,将业务与数据结合考量。致诚信用的评分模型区隔能力表现优异,且稳定性高。”

目前,阿福的产品主要集中在贷前风控,致诚信用正不断将金融科技、业务经验与贷前、贷中、贷后全周期相结合,打造一站式智能风控体系,从而满足客户不同的风控需求。

“阿福有约风控研讨会全国行”系列活动还在持续升温,12月中旬北京峰会也在紧张筹备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致诚信用期待与行业同仁携手,为行业的美好明天而持续努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