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0月19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进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趋势洞察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人工智能产业进入窗口期

2016年成了中国人工智能元年。目前,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已经进入一个关键的窗口期科大讯飞刘庆峰谈及人工智能时认为:今年,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在我们国家的这一人工智能产业规划中,对相关核心技术、源头项目推动、智能产业发展、智能经济等都进行了清晰描述。可以这么说,未来3~5年是人工智能最关键的格局确定窗口期。在这3~5年,谁能让人工智能应用真正形成规模、让应用落地,谁就能在未来智能产业中占领先机。

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发展有两条主线:第一是以深度神经网络为代表的算法;第二是脑科学和类脑科学研究。目前脑科学和类脑科学相关研究不断突破。此前有观点认为,同声传译将被人工智能取代,这其实是对新技术发展的高度神化,可能会对大众造成错误引导,不利于产业生态持续健康发展。现阶段,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不需要“被神化”,技术发展乃至产品化有其自身发展的曲线,从技术走向市场,一定是在不断完善的过程中走向成熟。目前,机器翻译已经取得非常大的进步,在衣食住行等常用生活用语上的中英翻译可以达到大学六级的水平,能够帮助人们在一些场景中处理语言交流的问题。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在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领域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在语音交互、智能评测、口语翻译等方面更是有突破性建树。

·今日热点

Gartner: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4110亿美元

10月19日,Gartner在本月发布报告称,到2020年时,全球云计算市场的规模将达到4110亿美元。

Gartner发布了截至2020年的全球公有云服务营收预测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的全球公有云服务营收将达到2602亿美元,较去年的2196亿美元增长18.5%。到2020年时,全球公有云服务营收将增长至4114亿美元。报告称,截至2020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营收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3.31%,超过了13.38%的整体市场增速。今年的软件即服务(SaaS)营收预计为586亿美元,到2020年将增长到997亿美元。SaaS在2016年至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5.65%,也超过了整体市场增速。

·产品技术

sap推出区块链服务 Blockchain Service

SAP在刚过去不久的SAPPHIRE上宣布推出区块链服务(Blockchain Service)。不过跟物联网,大数据,机器学习等其他热门技术非常不同的是,SAP虽然也把区块链服务作为Cloud Platform的一部分,但是暂时还没有实质上的产品推出。只是让感兴趣的客户可以参加SAP的Co-innovation program,一块探索区块链技术可能的应用场景。

“天河一号”研发部部长孟祥飞代表:国产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预计2020年研制成功

“过去几年,超级计算的研制和应用都实现突破。‘天河一号’每天在线并发任务近1400项,完成近万项计算任务,任务来自各个领域。”19日,“天河一号”研发部部长孟祥飞代表在十九大“党代表通道”上透露,他们正在进行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的研发,预计2020年研制成功。

华为云Serverless产品FunctionStage正式公测

太一星晨推出 高性能网络业务加速平台

·市场动态

IBM第三季度业绩:z系统发力 即服务年运转收入达94亿美元

IBM第三季度业绩向好,主要支持来自旗下新的z系统主机、云计算及认知计算等业务的销售。IBM发布了第三季度的业绩报告,非GAAP每股收益为3.30美元,收入为192亿美元,同比下降1%。本季度的GAAP收益为每股2.92美元。IBM最新的z系统旨在加强安全性和加密数据传输,市场对新的z系统有需求。z系统收入同比增长了64%,客户显然对z颇感兴趣。

山东三年将推动20万家企业上云 联通助力企业云化升级转型

美团云人工智能峰会十月底举行

秒算携手益普索(Ipsos),联合中国电信达成合作协议

中国5G第三阶段测试启动在即 国内厂商全面发力5G

苹果与通用电气合作 开发企业级iOS应用

丰田将于2020年测试其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

·投资并购

阿里云合作伙伴媒介匣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近日,媒介匣宣布完成Per-A轮千万级融资,这是继与阿里云合作之后,媒介匣再一次迎来战略升级,投资方为华滨创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和资源的拓展。

美团点评完成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由腾讯领投

移动互联网商业地产整合服务平台铺天地完成总额 9000万元 A轮融资

·签单快讯

36氪选择泛微OA更好地为创业者服务

近日,36氪选择专业OA厂商泛微作为其协同OA管理平台的合作伙伴。泛微OA将通过人事管理、集团法务审批流程管理、合同管理、集团门户、知识管理、移动办公以及EAS集成等功能,实现36氪集团分级分权协同管理平台的搭建。

天翼云助力南京鼓楼医院率先实践分级诊疗

利迅达签约蓝凌,借智慧OA打造更先进工业机器人

·科技趣闻

比谷歌快一步:LineageOS已合并代码以防御WPA2漏洞

LineageOS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类原生Android ROM,近日,据外媒报道,LineageOS已完成代码合并,这将使LineageOS能够抵抗最新发现的WPA2协议漏洞。

在此之前,几款Linux的发行版和Windows已经修复了WAP2协议的漏洞,苹果iOS和macOS操作系统的WPA2协议的漏洞修复预计也将在未来几周到来。令人担忧的是,众多OEM生产的Android设备可能会很晚才能修复WPA2协议漏洞,甚至不修复WPA2协议漏洞,因为这些制造厂商已经将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到新推出的手机上,而不会为老机型提供系统更新支持。谷歌预计将在11月初通过每月安全补丁的形式向由谷歌负责系统维护的设备(如Nexus手机、Pixel手机、Android One手机和搭载ChromeOS的笔记本电脑)推送漏洞修复补丁。

现在,LineageOS已是最大的开源类原生Android ROM之一,随着LineageOS的这一举措,预计WPA2协议漏洞修复补丁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陆续登陆成千上万部设备。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