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组队”功能体验报告:给自驾游爱好者的礼物

[摘要]虽然说在微信里建个群来分享实时位置非常方便,但在多人自驾游的时候,司机分享位置时还需要在导航和微信间来回切换,这样做非常不方便,也非常不安全。
虽然说在微信里建个群来分享实时位置非常方便,但在多人自驾游的时候,司机分享位置时还需要在导航和微信间来回切换,这样做非常不方便,也非常不安全。

最近,小编惊喜的发现,最新版本的高德地图独家上线了一个“组队”功能,能够通过相互共享彼此的实时位置来帮助用户快速抵达目的地。经过小编的深度体验,小编发现这个新功能非常适合多人多车的出游,尤其是自驾游的场景。下边咱们就一起来体验一下,说不定之后自驾游时你就用上了呢。

实时分享彼此位置 组队享受美好行程

有人问了,用高德地图组队是不是很麻烦?其实并不是,一切操作都能在高德地图的主页面内完成。我们只需要把手机中的高德地图升级到最新的V8.1.6版本,然后在地图首页界面右侧的快捷工具栏中点击“组队”按钮,就能直接进入“组队”的功能页面。

高德地图“组队”功能体验报告:给自驾游爱好者的礼物

进入“组队”页面后,高德地图提供了两个选项“创建队伍”和“输入口令,加入队伍”。如果你是负责组队的队长的话,只需点击“创建队伍”即可组建此次出行的队伍。

高德地图“组队”功能体验报告:给自驾游爱好者的礼物

队伍组建后没有队员也不行,这时候队长还需要邀请朋友加入队伍。在“我的队伍”页面中点击“邀请”按钮,高德地图即会生成组队口令,这时候队长只需要通过高德地图中预设的微信、钉钉、QQ、短信等通道,将组队口令粘贴给好友,对方即可加入到队伍当中。

高德地图“组队”功能体验报告:给自驾游爱好者的礼物

不是队长的队员加入队伍也非常简单,打开高德地图在首页右侧的快捷工具栏中点击“组队”按钮进入组队功能页面后,点击“输入口令,加入队伍”,再输入队长分享过来的组队口令,即可加入队伍。

高德地图“组队”功能体验报告:给自驾游爱好者的礼物

这样出行队伍就组建完成了,高德地图“组队”功能默认的组队时间为10天,10天后队伍会自动解散,队长可根据自己队伍的需要,延长队伍的时间至20天。同时,队长还可以给队伍起名,给队伍起一个炫酷的名字,一起出发吧。

高德地图“组队”功能体验报告:给自驾游爱好者的礼物

组队完成后,在高德的地图页面上,各队员就可以实时看到彼此的具体位置了,同样在导航页面上各队员也能看到其他队员的实时位置。当大家组队出游时,队员间再也不用建立微信群并频繁的共享位置,也不用在导航和微信之间来回频繁切换,各自的位置在高德地图导航界面上一目了然。这样,大家组队出游时,即使遇到陌生环境,或是再糟糕的复杂路况、堵车等情形,就再也不用担心迷路掉队了,也不用再焦急的互相等待了。

高德地图“组队”功能体验报告:给自驾游爱好者的礼物

现在手机地图导航的实用性和便捷性,我们自驾游的时候肯定会用到地图导航类APP。高德地图的“组队”功能,让我们直接在地图里就能分享彼此位置,不用再打开微信建个临时群来分享位置,更免了开车时在导航和微信之间来回切换的烦恼。以后自驾游,如果你们是多人多车出游的话,不妨把手机里的高德地图升级到最新的版本,然后一起组队实时分享彼此位置,出游再也不怕“失联”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