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海外市场交出亮眼成绩单 前三季度增速超过30%

[摘要]连续14年稳居中国彩电市场第一,连续2年稳居全球彩电自主品牌前三强,海信电视连续多年交出逆势增长的成绩单。 10月15日,在第122届广交会
连续14年稳居中国彩电市场第一,连续2年稳居全球彩电自主品牌前三强,海信电视连续多年交出逆势增长的成绩单。

10月15日,在第122届广交会上,海信不仅以电视、手机、空调、冰箱、三筒洗衣机等高端新品吸引了大批中外厂商和媒体的目光,还以一份漂亮的国际销售成绩单引发广泛关注。据海信披露,在宏观经济下行、家电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海信今年前9个月国际营销收入同比增长高达30.2%,自主品牌占比达49.5%。

2.jpg

同期,海信在深耕多年的南非和澳洲市场品牌销售量和销售额实现了30%以上的增长,在英国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41.3%,美国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54.4%,日本市场销售量同比增长108.3%。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海信2006年正式确立的“海信未来发展,大头在海外”的发展战略紧密相关。由此开始,海信海外市场正式步入了快车道。海信坚定不移在全球范围内主打自主品牌、主攻高端市场,用品牌拉力拉动国际市场持续高增长。据了解,目前海信已经在美国、日本、德国、加拿大、以色列等地建立七大海外大研发中心,研发任务也从数字音视频芯片等突破性预研设计,扩大到显示技术、芯片、光通信、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研究。同时还在北美建立大数据运营公司,负责海外用户内容平台运营。

3.jpg

与此同时,海信还启动以体育营销为主体的品牌国际化,通过赞助国际大型体育赛事提升海信品牌在欧美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迅速拉近与欧美家庭和用户的感情,帮助海信实现了从“国内著名品牌”到“世界级品牌”的关键一跃。继2016年成为欧洲杯足球赛顶级赞助商后,海信今年再一次在体育营销上“大手笔”投入,成为2018年FIFA世界杯官方赞助商,这无疑将是海信全球品牌知名度爆发的重要窗口。

不难看出,在“大头在海外”战略的指导下,海信已经初步实现了技术和品牌的双向出海。相信随着海信在全球市场的进一步扩张,海信提出的海外电视销量超过国内的目标将成为现实。海信电视也在从目前的“中国第一、南非第一、澳洲第一”向最终的“全球第一”迈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