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0月13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进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 趋势洞察

东软集团彭成宝 :企业需要新的IT建设模态“双模IT”

在最近中国软件网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信息产业安全可控推进大会”上,东软集团平台云服务业务发展部部长彭成宝在“智能互联时代的双模IT解决方案”的演讲中表示:IT解决方案支撑的是企业的业务需求,是为管理服务的。再好的管理理念,都需要有相应的IT解决方案来支撑,实现进行应用落地。无论是牛顿式的精准管理,还是量子式的灵活管理,都需要一整套的应用产品,不然都只能是空中楼阁。

彭成宝认为,在智能互联时代,对应不同的管理模式,企业需要新的IT建设模态“双模IT”。这两种模态分别是:可预测IT,运行着企业的关键应用,对可靠性和稳定性要求极高,对经济性和成本的考虑比较多,是企业业务的高性能基础架构;敏捷式IT,强调速度和敏捷性,以快速部署应用促进业务快速发展、支持提高开发团队的开发效率、缩短开发周期、快速开发并及时采纳新技术。

· 今日热点

阿里云产品宣布大幅降价 最高降幅53%

10月12日,阿里云宣布,未来将为1000万家企业提供智能时代的技术平台。同时,产品将大幅降价,最高降幅为53%。阿里云副总裁李津表示,降价从来不是目的。阿里云一直致力于核心技术研发,提升资源利用率,扩大云计算规模效应,打造高性价比的云服务。希望通过不断的技术进步和资源优化,把这些技术红利和所有人分享,降低创新门槛,不断提升社会效率。

胡润百富榜阿里系虚高 蚂蚁金服众高管:真的没有34亿、140亿和400亿

《36计-胡润百富榜2017》榜单显示,在2000人的完整榜单中,阿里系有43位股东上榜,比去年新增25人。值得一提的是,排在马云之后的六人均来自蚂蚁金服,其中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以400亿元财富位列阿里系第二名。而蚂蚁金服副总裁陈亮也以34亿元的身价排在阿里巴巴CEO张勇(花名:逍遥子)之前,领先逍遥子身价约14亿元。

对此,支付宝公众号发布《我是陈亮,我真的没有34个亿》文章,以戏谑的口吻对榜单进行了回应和质疑。“同事们开始孤立我,连小饭桌桌长都以此要求我多交钱才能吃饭!”

排名第三的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韩歆毅也在文章留言说“大家好,就是那个从上往下数差点进前三的那个,我绝壁没有140个亿,我只有140斤。

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彭蕾凌晨在微博质疑,称这富豪榜还是抽风榜?并直言转发超500是否可以举报,还对自己上榜的400亿表示质疑,称咋不4000亿呢?

· 产品技术

微软Dynamics 365推出人工智能服务聊天机器人

微软正在利用AI的能力为Dynamics 365企业应用套件客户提供全新功能。该公司在Iginte会议上宣布了一系列新功能,专注于将智能引入业务之中,包括专为领域客户服务查询设计的预置聊天机器人。

奥维云网推出全新大数据战略

近日,奥维云网推出“维数据、慧智造、利民生”的全新大数据战略,发布了基于行业大数据领域的地产大数据、用户大数据、门店智能AI、供应链金融、零售大数据五大行业大数据产品。

阿里云发布智能客服机器人“云小蜜”

10月12日,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正式发布云小蜜 —— 一款智能会话客服机器人。智能客服机器人云小蜜具备36个预置的细分领域知识包,支持中文英文会话,可以7*24小时在线工作。

百度浪潮携手发布AI解决方案

浪潮再发新品继续为小微企业打Call

· 市场动态

20多家知名企业首批获授权,加入阿里云link城市物联网平台合作伙伴

2017年10月12日下午,IoT智能城市合作伙伴峰会正式召开,在会上,阿里云Link城市物联网平台宣布了第一批授牌的合作伙伴。此次颁发的牌照总计20余家,是首批阿里云Link城市物联网平台的授牌合作伙伴,此次授牌象征着阿里云Link城市物联网平台第一次以品牌化的形式,整合行业生态,打通合作伙伴之间的协作联系,开放资源,共享物联网环境下给企业与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网络安全防火墙市场(通信领域)2022年可达48亿美元

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预测,由于不断上升的网络安全和隐私顾虑,7号信令系统(SS7)漏洞的增加,以及电信产业数字转型的发展,全球网络安全防火墙市场(通信领域)规模,将从2017年的26.5亿美元,增长至2022年的48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高达12.5%。

红帽与阿里云携手 阿里云用户可直接采用其解决方案

IBM、SAP 意欲帮助企业更好地采用深度学习

360完成雄安新区子公司注册,成首家入驻网络安全公司

亚马逊和微软正在人工智能技术上展开合作

联想云亮相云栖大会:“云计算+大数据”引领智能时代产业升级

微软Windows 10、Server 2016补丁错误造成用户系统崩溃

谷歌在今年年底前能够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苹果10亿数据中心项目终获爱尔兰建设许可

阿里云联手Intel开启“TOP游戏”云生态培育计划,携手共建精品游戏生态

· 投资并购

研发经费1.5万亿 我国研发投入水平接近发达国家

近日,国家统计局、科学技术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2016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研发经费投入总量为15676.7亿元,比上年增长10.6%,增速比上年提高了1.7个百分点。

近年来我国研发经费投入强度一直呈稳定上升趋势,与发达国家的差距逐年缩小。2016年我国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11%,比上年提高0.05个百分点,连续3年超过2%,这一数字已经超过欧盟15国2.08%的平均水平。

《公报》显示,全国基础研究经费822.9亿元,比上年增长14.9%;应用研究经费1610.5亿元,增长5.4%;试验发展经费13243.4亿元,增长11.1%。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试验发展经费,所占R&D比重分别为5.2%、10.3%和84.5%。

作业盒子完成B+轮2亿元融资启动AIOC战略

人工智能无人售货柜连锁品牌123GO获得35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 签单快讯

泛微签约黑龙江省火电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近日,泛微成功助力黑龙江省火电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通过搭建泛微e-cology协同管理平台,整合企业资源,提高企业办公效率。

致远互联签约山东雅士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提升企业管控能力

· 科技趣闻

谷歌无线耳机可支持实时翻译,但只支持自家手机

谷歌在本月初发布的无线耳机Pixel Buds支持Google Translate的实时翻译。它通过触摸和按住耳机的感应表面唤出Google Assistant,可进行语音翻译操作,支持包括中文在内的40种语言。不过这个无线耳机并非完美,因为它仅支持谷歌自家的Pixel手机,而并非安卓手机通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