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运营转行程序员,传智播客助你尽情飞翔

[摘要]在没来传智播客学习之前,大学刚毕业的小张,因为找工作的问题跟家里人产生了矛盾,父母坚持让她考公务员,觉得女孩子就应该做这种稳定的、

在没来传智播客学习之前,大学刚毕业的小张,因为找工作的问题跟家里人产生了矛盾,父母坚持让她考公务员,觉得女孩子就应该做这种稳定的、相对悠闲的工作。但是,骨子里的倔强和内心的不甘却一直在“怂恿”小张,让她出去闯一闯,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在毕业的那个夏天,小张不顾父母反对,背上行囊来到了一座自己并不熟悉的城市——武汉。找工作的过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艰难,反而让她觉得自己很幸运,面试了两家公司,都被录用了。权衡之下,她选择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做了新媒体运营的工作。也就是在这家公司,她接触到了程序员这个职业,并且慢慢地喜欢上了这个职业。于是,要做一名程序员的想法在她的心里生根发芽,不断滋长。终于,在长达一个月的纠结和犹豫之后,小张辞掉了工作,开始到处打听IT方面的培训机构。在同学的推荐以及知乎大神的分析之下,她选择了传智播客武汉校区。

因为小张是零基础“小白”,所以她上课的时候听讲格外认真,遇到不懂的问题就会主动去问辅导老师。就这样,她顺利地完成了Java基础班的学习,也成功通过了基础班的升级考核。原本以为就业班会和基础班一样,但是上了就业班之后,才发现就业班的学习节奏要快很多,学习强度也比基础班大很多。

小张很佩服班里的就业指导老师。有一次小张的同桌因为一个很小的知识点没有转过弯来,一直在纠结一个问题。辅导老师就这个问题给他讲了两遍,一直到下课的时候,他似乎还是没有彻底明白。于是,辅导老师跟他说:“这样吧,你跟我一起去吃饭,我们边吃饭边讲”。

当时小张的内心非常震惊,这个老师也太认真了吧,吃饭的时候都不忘给学生讲题,我们高中的老师都没有这么负责。

就业班中期的时候,辅导老师经常在教室里陪着学员们自习,给他们解疑答惑。记得有一段时间,小张因为学习压力大,晚上睡眠不足,导致白天上课的时候精神不好,知识点没有吸收,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就这样恶性循环了两周,整个人濒临崩溃的边缘。无奈之下,她只能在放假或者休息的时间来学校恶补,好在辅导老师认真负责,放假的时候还来学校给小张辅导。于是,在辅导老师的帮助下,小张很快跟上了课程进度。

临近毕业,传智播客的辅导老师几乎天天在教室陪着学员们,从简历的书写、面试的要点、高频知识点,到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找工作的心态调整,每一点他都耐心地给学员们讲解。有些时候还会将已经毕业,工作稳定的学长、学姐找回来,跟学员们分享工作中的经验。

当面试遇到挫折的时候,小张会找就业指导老师倾诉。让她觉得最神奇的是:就业指导老师总能用简简单单的言语平复她的心情,然后给小张分析面试中遇到的问题。就在指导老师这种神奇地操作之下,班里的同学几乎都找到了工作。小张选择留在了武汉,9K的薪资,不高不低,她自己觉得还挺满意的。面试通过的时候,她给辅导老师发了消息,隔着屏幕,她仿佛都看到辅导老师脸上笑开了花。

其实,在一年以前,小张拉着行李箱来到武汉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自己会走上程序员这条路。有时候,回想过去恍然如梦,那段彷徨忧郁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好在有传智播客的各位老师给了她另一半翅膀,助她尽情飞翔。现在,所有事情都已经尘埃落定,今后的岁月,愿所有人都能够勇往直前,实现当初来传智播客时的梦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