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App物联定位+平台共享大数据,引来八方豪杰

[摘要]2017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常州论坛期间,摩拜单车创始人兼CEO王晓峰在接受专访时,表达出对未来智能出行的期待:希望在自行车方面越做越好
2017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常州论坛期间,摩拜单车创始人兼CEO王晓峰在接受专访时,表达出对未来智能出行的期待:希望在自行车方面越做越好,更好地做好精细化运营,解决好政府和领导的困惑,同时能够使得自行车,这个两轮的交通工具,在国际上产生更多的影响力。

近年来,相比于政府主导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共享单车极大程度地借力于互联网的优势,采用手机APP的形式定位闲置单车,用户能够清楚地了解附近闲置车辆位置及数量情况,以便选择最短距离内的单车,提高了用户使用的便利性。

摩拜为了实现优质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以高质量的单车来提高用户体验,以实现高度客户粘性,之后再转向纵向运营战略,逐步为城市居民提供全方位的生活服务,打造以智能共享单车服务为中心的生态圈。

首先,摩拜基于智能锁的GPS模块实现定位功能,定位精准。可以收集海量短途出行数据,这些数据的潜在价值是共享单车长期掘金点。其次,共享单车企业能够利用已经发生的数据进行分析,对单车供给、用户需求、车辆使用频次、停放状况等做出科学预测,为精准运维提供有效指导。王晓峰在会上也表示,大数据可以让我们更为轻松管理数以十万计的车辆。现在,摩拜通过数据和人工的方式,利用自己的魔方平台,做各种分析、研究,甚至在做未来几天车辆流向的预判,来帮助我们更好地提高运营效率。

另外,摩拜可将短途骑行服务集成至自己APP应用中,为用户提供便捷的骑行体验入口并增加其用户粘性;对共享单车企业而言,将其服务延伸到生活各场景中后,也能帮助其建立自己的生态体系。参照可比网络平台的发展轨迹,我们认为,借助平台共享的方式与各个行业应用进行集成并共建生态服务系统,衍生出多层次的变现方式,将成为共享单车的中期掘金点。

平台引流,数据变现不仅是共享单车行业中长期的掘金点,更是其他行业可分食的大蛋糕。随着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大量用户在平台上的集聚与使用单车而留下的海量数据是共享单车最有价值的资源。摩拜单车通过App物联定位和平台共享大数据,引来了八方豪杰的支持。

可以说,共享单车品牌千千万,业务同质化程度却很高,培养客户忠诚度的过程艰难。目前来看,品牌力并非用户选择单车的主要因素,相比于其他品牌,摩拜先发优势依然明显,品牌效应也逐渐形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