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与阿里云携手 阿里云用户可直接采用其解决方案

[摘要] 今日,红帽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业务阿里云宣布,双方将携手为阿里云全球各地的客户带来红帽开源解决方案的强大功能与灵活性。 阿里云
红帽 阿里云

今日,红帽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业务阿里云宣布,双方将携手为阿里云全球各地的客户带来红帽开源解决方案的强大功能与灵活性。

阿里云已经参与红帽云计算及服务供应商认证计划(Red Hat Certified Cloud and Service Provider Program,CCSP),与诸多科技行业的领导者一起提供经红帽测试和认证的解决方案,扩展红帽现有多元开放式云解决方案组合的功能。该合作把红帽产品扩展至全球更多顶尖公有云客户,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可扩展的云计算解决方案选择,以秉承红帽公司致力提供优质云产品服务的宗旨。

在未来数月,阿里云的客户将可直接采用红帽解决方案,并充分利用红帽多元开放式云解决方案组合带来的优势及全部价值。阿里云计划在阿里云国际云平台中以即用即付模式提供红帽的企业版Linux。

通过加入红帽云计算及服务供应商认证计划,阿里云可助力红帽客户、独立软件供应商(ISV)与合作伙伴从公共云享受红帽解决方案的益处。这些产品服务将以创新的消费与服务模式提供,并经红帽产品专家验证。

红帽云计算及服务供应商认证计划于2009年推出,旨在整合云供应商为其客户所规划、构建、管理和提供的结合云端及红帽技术的解决方案。红帽合作伙伴只有在经过红帽验证后,才被评定为认证云供应商。各供应商均需要符合测试与认证要求,证明他们可以在部署企业云的过程中提供一个安全、可扩展、有技术支持且一致的环境。

此外,红帽客户在未来数月将可利用红帽云访问(Red Hat Cloud Access)把符合条件,且未使用的红帽订阅从客户数据中心移至中国最大公共云服务供应商阿里云上。红帽云访问从选定的红帽认证云计算及服务供应商提供独有的“自带订阅入云”操作优势,使客户能够将符合条件的红帽订阅从用户端移至公共云。此外,红帽云访问能够让客户在公共云与红帽保持直接关系:包括获得红帽屡获殊荣的全球支持服务,使客户能够在认证的混合基础架构上获得一致的服务水平。

红帽全球技术业务扩展部副总裁Mike Ferris表示:“客户不仅希望其云计算可以有更强大的性能、灵活性、安全性和便利性,而且还希望可以自由选择其异构基础架构。他们希望将其选择的技术部署在其选择的可扩展、可靠的基础架构之上。这就是红帽的愿景以及红帽云计算及服务供应商认证计划的重点。通过与阿里云合作,我们将为部署红帽开源解决方案的客户带来更多的选择和灵活性。”

阿里云国际业务副总经理王业明表示:“随着中国以及全球企业日益将应用环境现代化,红帽在阿里云上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将为客户提供更高的灵活性和敏捷度。我们期待与红帽合作,帮助企业客户将云端工作扩展到阿里云。”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云的钻石合作伙伴——北京神州云计算有限公司(简称神州云计算)也与红帽达成合作关系。神州云计算已正式与红帽签约,完成红帽云计算及服务供应商认证(CCSP)并成为红帽认证云计算及服务分销商(CCSPD)。神州云计算将在阿里云市场的品牌馆提供红帽的镜像、技术支持与服务,为客户提供集成开发环境的解决方案。对于此次合作,神州数码助理总裁、神州云计算副总经理李京表示:“相信三方的合作,能够提供更优的云端解决方案和开发环境。期待神州云计算、红帽和阿里云持续帮助广大的企业用户通过云计算获得其业务价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