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4.0时代物联网黑科技如“暖男” 极致骑行体验倾倒处女座

[摘要]作为一位资深共享单车用户,处女座小Z的日常总是交织着对小黄车的爱恨吐槽—— 出门就有车骑的感觉爽歪歪~ 今天的车子鼓刹不错,滑移很紧
作为一位资深共享单车用户,处女座小Z的日常总是交织着对小黄车的爱恨吐槽——“出门就有车骑的感觉爽歪歪~”“今天的车子鼓刹不错,滑移很紧致的说~”“随手举报私锁!小黄快来管管!”“喔喔喔这车锁厉害了秒开的哇……”

一般人骑车求的就是方便,像小Z这样的骑行怪咖+较真细节控,代步只是对单车最起码的要求,除此之外,车身轻便且舒适、用车便捷且高效、报修灵敏且迅速、停放有序且规范等等都在小Z考量范围之内。骑行ofo大半年,几乎每一次ofo在产品和运营上的大小动作都难逃小Z法眼:

初识ofo始于二代单车Curve,小小巧巧的车型深得少女心,后齿轮链条下加装的防“夹裤脚”的小齿轮和防护架让人心生喜欢,包括后来的公主车防长裙刮蹭的长链条罩设计等等,这些小小的呵护让人感受着产品服务用户的诚意,小Z开始路转粉;

后来开始流行ofo3.0代单车、“肌肉车”定制款单车,以及ofo新近在4.0时代发布会上推出的新款“小黄蜂”等等,轻便好骑逐渐成为小黄家族的代名词,超轻跑鞋胎、一体式真空鞍座、静音链罩、一体式曲柄等等新技术让小黄车日益轻装、敏捷、安全,设计细节也越来越向极客式水准发展……But,这就足够了吗?

对于单车,小Z们是严苛的,在许多小黄粉眼里,单车不只是用来代步的工具,而是一种休闲、健康、时尚又绿色的都市生活方式。他们选择骑行是为了避堵而非添堵,是用来放松和享受便捷而非制造乱象,因此除了骑车那几分钟快感,人们在找车时的便利度、停车时的秩序感以及完成一次骑行的效率等等,亦是共享单车使用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

用小Z的话说,与其他共享单车相比,ofo的街头存在感和骑行效率是无可比拟的,“不管周末在大商圈逛街还是节假日去景区玩,ofo总是最好找最好骑的,一排排的车被骑走,一排排的车被运来,惊异于这种运营效率的同时,我也依赖上了它带给我的便利省事。”

街头存在感最强+骑行效率最佳,这一切有赖于ofo运营水平的升级。

在ofo小黄车4.0时代发布会上,除新款小黄蜂之外,NB-IoT物联网锁和“奇点”系统亦备受瞩目,而这两者正是ofo进一步提升运维效率的助攻神力。作为全球首款物联网智能锁,NB-IoT不仅能带来更低耗、稳定、流畅的开锁体验,而且能让每一辆单车都成为行走的移动物联网入口,开启物联网技术应用场景闭环,为用户行为分析和大数据运营提供技术支持和海量信息源。

那么,NB-IoT物联网锁搜集的用户信息如何才能指导ofo运营呢?

通过对海量骑行数据的积累和挖掘,ofo建立起串联人、车、地点的“奇点”大数据平台,基于深度学习,在车辆调度、报修响应、沉默车和亚健康车辆的实时监控等精细化管理方面进一步提升。

结合用户用车情况,“奇点”可帮助ofo自动识别用车区域、预估单车存量及用户需求,在热点时期、热点区域提前布局单车运力,并可实现在1秒内将报修信息反馈到系统中以便对车辆做出处理。凡此种种,无不让ofo后台的“智慧大脑”高速运转,在单车调度、智能运维、科学管理和智慧交通等方面逐渐绽放异彩。

从2015年9月上线至今,ofo小黄车已经累计迭代了20余款单车车型,在全球14个国家超180座城市连接了超1000万辆共享单车。伴随其造车技术、运营水平和骑行体验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像小Z一样,从普通用户转化为ofo的路人粉、品牌粉、真爱粉,一路陪伴,默默支持,共同成长,鞭策、陪伴并见证着ofo从0起步,成长为如今坐拥2亿多用户的全球第一共享单车平台,不仅成为行业和民族品牌的骄傲,更是每一位小黄粉心中值得守护和热爱的街头骑士。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