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0月12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进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 趋势洞察

库克:AR会改变零售业、和拥有品牌门户网站一样重要

苹果 CEO 蒂姆·库克认为,未来将没有一个行业不被增强现实(AR)所影响。库克表示,这项技术将改变从时装秀到购物等一切事务:“想象一个 T 台 AR 应用,你可以从各个角度(而不仅仅是从正前方)看到模特身着的时装。为了迎合更加广泛的在线收看消费群体,这点对 T 台秀说来会更加重要。”苹果设想了这样一个未来世界,消费者们可以在 AR 环境中“傻瓜式购买”(point and buy)。比如,你看到某好友穿着一双自己同样喜欢的鞋子,只需拿出iPhone一扫,就会立即弹出购物 app 并列出商品详情,以便你一键网购下单。

库克还表示,增强现实眼镜的技术,在品质上仍有不足。由此可以推断,传说中的苹果智能眼镜设备,不大可能于近期推出。

· 今日热点

阿里云发布Link物联网平台 将智能赋予物联网

10月12日,阿里云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宣布正式发布Link物联网平台,未来将借助阿里云在云计算、人工智能领域的积累,使物联网具备智能而成为智联网。

阿里云Link物联网平台将战略投入物联网云端一体化使能平台、物联网市场、ICA全球标准联盟等三大基础设施,推动生活、工业、城市三大领域的智联网。在未来5年内,将持续投入,实现“服务100万开发者、沉淀100万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链接100亿物联网设备,撬动全球物联网产业实现万亿市场规模”目标。

浪潮系列云解决方案亮相2017年阿里云栖大会

10月11日, 2017年阿里云栖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如期举行。会上,浪潮、SAP、金蝶同台亮相,现场洞悉企业智能路径。浪潮云ERP携云+、HCM Cloud、智能制造云、云会计、云进销存等云产品出席,展示了面向大中小微企业的全方位智能云应用。

· 产品技术

蚂蚁金服将成立独立科技平台ZOLOZ,开放金融级生物识别技术能力

蚂蚁金服决定将旗下生物识别相关技术单独成立平台,开放金融级生物识别技术能力。该全球可信身份平台名称为ZOLOZ,中文名称为蚂蚁佐罗。这是蚂蚁金服孵化出的首个独立运营的科技平台,也是首次推出生物识别业务的独立品牌。

阿里云发布新物种神龙云服务器 媲美物理机性能的弹性云服务器

10月12日,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发布了全新一代的计算类服务器产品--神龙云服务器(X-Dragon Cloud Server)。神龙云服务器是一种可水平弹性伸缩的高性能计算服务,融合了物理机与云服务器的各自优势,实现超强、超稳的计算能力。

红帽与阿里云携手,利用开源技术带来更高灵活性

今日,红帽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业务阿里云宣布,双方将携手为阿里云全球各地的客户带来红帽开源解决方案的强大功能与灵活性。阿里云已经参与红帽云计算及服务供应商认证计划(Red Hat Certified Cloud and Service Provider Program,CCSP),与诸多科技行业的领导者一起提供经红帽测试和认证的解决方案,扩展红帽现有多元开放式云解决方案组合的功能。该合作把红帽产品扩展至全球更多顶尖公有云客户,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可扩展的云计算解决方案选择,以秉承红帽公司致力提供优质云产品服务的宗旨。

国家存储器基地一号2018年将投入使用

施耐德电气发布EcoStruxure™工业软件平台

Facebook推出无线VR头显 Oculus Go

谷歌计划用云计算提供量子计算服务

· 市场动态

工信部强调加快壮大云计算产业

10月11日,全国云计算工作交流会暨企业上云现场会在杭州召开。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快速扩大,技术创新全面推进,行业应用不断深化,有效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各地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要求,结合实际,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提升关键技术水平,不断增强产业发展能力,进一步深化行业应用,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促进我国云计算发展水平全面提升。陈肇雄强调,深化应用是加快云计算产业发展的关键抓手,要突出重点,以“企业上云”带动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各地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配套支撑服务体系,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需求导向、分类推进,多方合作、协同服务,推进应用、促进转型,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企业上云”,为加快壮大我国云计算产业,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目前,多地政府出台文件推动企业“上云”。据统计,北京、广东、浙江、江苏、济南等多地政府下达文件,推动辖区内10万企业“上云”和政务“上云计划”,将成为驱动云产业落地的主要推手。

2017甲骨文全球大会闭幕,神州数码摘得多项大奖

微软宣布停止为 Office for Mac 2011提供支持

Facebook和Instagram发生故障:部分用户无法访问

张家口教育云PPP项目启动仪式暨孟母教育助学基金会成立仪式圆满落幕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落户西海岸

神州数码加速教育产业布局 与新东方、腾讯云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落户青岛 欲5年培养五千名云计算等人才

荣之联联合阿里云 共建云南省物流大数据平台

UCloud加入两大行业协会 积极为云计算健康发展出力

浦东软件园打造智慧园区产业生态圈

· 投资并购

戴尔公布物联网战略 未来3年投资10亿美元

戴尔利用过去几年的大量收购、合作和投资,最终于今天公布了围绕其“分布式核心”的物联网战略,信息在网络中最适当的时候被处理,不管这些信息是在什么地方。戴尔表示,未来三年将在新的物联网产品、研究和合作上投资10亿美元。戴尔任命VMware首席技术官Ray O' Farrell带领一个“IoT Solution Division”部门,该部门将把内部开发的技术与来自戴尔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和投资的产品相结合。

工业物联网服务商“数途”完成千万元 Pre-A 轮融资,由松禾资本和险峰长青出资

信息安全公司火绒完成Pre-A轮融资

人工智能公司推想科技获得1.2亿元B轮融资

人工智能营销初创公司 Ometria 获 6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通用汽车将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Strobe

金融SaaS平台行健金融获6000万元投资

掌上糖医获B1轮过亿融资,拓展医院SaaS平台新领域

· 签单快讯

致远成功中标“天津港保税区OA协同办公平台”项目

天津港保税区政府采购中心以公开招标方式,对天津港保税区OA协同办公平台软件开发服务项目进行政府采购,经过激烈竞争,北京致远以成熟的产品、专业的方案成功中标该项目。

福汽集团签约蓝凌,一体化OA引领汽车行业发展

浪潮存储G2中标华中科技大学脑科学研究项目

· 科技趣闻

Apple Watch新专利:可自适应调节表带松紧度

苹果又搞事,近日在美国申请了一项新的专利,声称打造了一款可以自动调节的表带,学名为“动态适应调整可穿戴电子设备”,也就是说,以后你的Apple Watch也许可以知冷知热的调节松紧度了。

Apple Watch的表带类型一向有很多种,闭合方式不外乎叠式表扣、部署扣、搭扣配合扣等,而这些表带的调整方式或多或少都有点费劲,有些还需要运用一些专用的调整工具,但是手表的松紧度往往会受到环境影响,特别是在运动出汗的情况下,生理监测的精准度也会被干扰,据悉,该技术会通过内置的形状记忆线、气体或液体囊袋、可伸缩表带等达到自动调整的效果,或许会成为下一代Apple Watch的一大特色。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