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4.0时代绽放移动物联网科技之光 照亮未来感爆棚的智慧生活

[摘要]二十几年前,我们没有想过PC会成为工作生活的基本配置。十几年前,我们没有想过手机成为替代PC 掌上电脑 。两年前,我们没有想过以ofo为代
二十几年前,我们没有想过PC会成为工作生活的基本配置。十几年前,我们没有想过手机成为替代PC“掌上电脑”。两年前,我们没有想过以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成为出行首选。也更不敢想象,ofo小黄车还能和手机、电脑一样成为可以连接万物的新“智能终端”,并且是移动物联网时代的第一入口。

然而,这一切都实实在在的发生了。

9月26日,ofo小黄车召开发布会,宣布ofo进入“用科技重新定义共享”的4.0时代。发布会上,ofo推出最新款共享单车ofo 小黄蜂,NFC智能锁,以及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研发的NB-IoT物联网智能锁,此外,ofo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也首次公开亮相。这意味着ofo已完成了从用户舒适骑行到大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的科技闭环。

在ofo4.0时代,在NB-IoT物联网智能锁和“奇点”系统的加持下,我们在大街上看到的ofo小黄车已经不再是一辆普通单车。它不仅可以帮你解决短途出行的痛点,还可以带你“骑”进移动物联网世界。在那里,等待每个人的都将是色彩绚烂的智慧生活。

比如,每天早上出门上班前,打开ofo小黄车APP,手机界面上已经为你清晰显示距离你最近的小黄车们。当你骑上小黄车时,ofo小黄车会根据平时的骑行习惯和骑行路线,帮你推荐最佳的上班路线,完美避开拥堵点。

当你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准备回家时,再次打开ofo小黄车APP,上面还会提示你哪家馆子比较好吃,ofo小黄车都会带你去。饱餐一顿准备回家时,家里的智能家电早就跟ofo小黄车“商量”好,将家里的温度、湿度等物理环境调至最舒适的状态,必经之路的路灯会自动亮起。晚上临睡前,ofo小黄车还会奉上明天的天气“晴雨表”。

非常不可思议对不对?像科幻片一样对不对?然而,必须认真严肃的告诉你,在ofo4.0时代,这一切正在逐步全部都实现!

ofo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的创始者和领骑者,把无桩共享模式与物联网结合,将单车做为服务和数据的入口,让ofo小黄车成为“万物互联”的第一个突破口。

今年6月份,ofo小黄车和中国电信、华为共同推出了NB-IoT物联网智能锁。当ofo小黄车配备了新型智能锁后,每一辆小黄车,就是一个智能链接产生的点,就是智能信息制造的原点。也就说,每辆小黄车之间,小黄车与人之间,都建立了如同PC网络一样的互联互通。

NB-IoT物联网智能锁可以实时记录,每位骑行用户的骑行习惯、骑行轨迹,再通过 NB-IoT物联网络传输至ofo的“奇点”大数据系统。 ofo的“奇点”系统每天收集、自动分析超过10亿条数据信息,实时知晓人、车、地理位置三大维度的多项数据。

“奇点”系统借助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计算,可以精准勾画出用户画像,并预测用户需求。这也是为什么ofo小黄车能够帮助用户事先规划路线,在高峰堵车时段、公交路线较少的线路,ofo小黄车都会及时出现在用户身边。

如果说“奇点”大数据系统犹如移动物联网的“最强大脑”,那么ofo小黄车的 NB-IoT物联网智能锁就是散落在全球的智慧“脑神经”,能后实施反馈讯息。作为移动物联时代的第一入口,ofo小黄未来还可连接万物,家电、路灯,各种智能终端都能和它实现互通互联,成为智慧城市中的重要节点。

毫无疑问,ofo4.0代表全球共享单车最高科技水平,将其带入了全新的移动物联网时代。

日前,马云在云栖大会上表示,在21世纪,你的企业要成为一家了不起的企业,必须解决了不起的问题;要成为一家伟大的企业,必须解决伟大的问题。

ofo小黄车虽然成立仅两年,但却拥有致力于探索科技未知,解决人类未来的问题的企业愿景。从1.0到4.0,背后是ofo小黄车不断进取的初心。在全新的ofo4.0时代,将大力推动物联网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让日常生活、出行交通等场景更加智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