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恋上“美国少将”被骗80万 360手机卫士详解婚恋诈骗套路

[摘要]能够嫁一个男友力爆棚的高富帅是很多女性的梦想,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当 高富帅 主动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结果却往往并不令人欢喜。据媒体报
能够嫁一个男友力爆棚的高富帅是很多女性的梦想,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当“高富帅”主动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结果却往往并不令人欢喜。据媒体报道,近日在厦门工作的28岁的安小姐就遭遇了一个“美国少将”的桃花劫,财产损失总计高达80多万元。联想到前段时间爆出的苏享茂被骗婚自杀等事件,不得不说还是感情套路最难防。

图一:厦门女子安小姐遭遇“美国少将”诈骗

据了解,安小姐与这位“美国少将”的相识是源于偶然间收到的一封电子邮件。在邮件中,发件人称自己是正在阿富汗服役的美国少将。安小姐出于好奇,添加了这位“少将”的QQ,并在一段时间的交流后坠入了爱河。后来,这位“少将”称自己即将退役,打算退役后来中国生活,并将自己超过30万美元的退役金和各种贵重物品交给安小姐保管。随后“少将”不仅给安小姐发来了包裹的照片,而且还提供了查询物流进度的网站。

安小姐同意了这位“少将”的要求后,帮这位“少将”支付了80多万元的各种“清关费”、“手续费”,但最后未收到任何包裹,这位“少将”也凭空消失了。

民警表示,安小姐陷入的是所谓的“婚恋骗局”。

图二:博士小张同样遭遇婚恋诈骗

事实上,安小姐的遭遇也并非个例。随着网络和社交媒体的发达,近年来围绕着感情进行诈骗的案例也越来越多。前段时间,在朋友圈中就曾疯传一篇某大学博士谈恋爱被骗的文章。这位博士年龄已大,急于成家但又缺乏恋爱经验。在微信上,他认识了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孩。随后这个女孩便常以买手机、买衣服、过生日等借口索要红包,而这位博士都一一满足了她。过了一段时间,这个女孩把他拉黑后就消失不见了。后来,这位博士新注册了一个微信号并伪造了身份重新添加了该女孩为好友,在一番了解之后才知道原来这个女孩以及她的十几个朋友都在做这样的事情,每个月仅红包的收入就可达几万元。

图三:团伙式、组织化的婚恋诈骗案件近年来呈高发趋势

相比于这个女孩的单打独斗,组织化的感情诈骗则更为可怕。去年便有媒体曝光了某组织化团伙的诈骗套路。这些诈骗团伙往往分工明确,有人专门负责研究两性心理,有人专门负责与受害人聊天,某些团伙还聘请了心理学家编辑针对各种场景的对话“剧本”。在这样严密的攻势下,几乎很少有人不中招。像安小姐遇到的这位能够伪造物流网站和物流信息的“少将”,明显就是诈骗组织的成员。

不过,婚恋诈骗的套路虽多,但只要留心也是可以避免的。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醒,婚恋诈骗之所以会发生,主要原因是受害人在不了解、不认识对方的情况下轻信了诈骗分子,只要在平时上网的时候做到不认识的人不加、不了解的事情不做,并拒接陌生人提出的任何财物要求,就可以很大程度降低被骗几率。除此之外,在手机、电脑等设备上安装360手机卫士安全管理软件,也可以有效对被标记的电话、假冒网站、钓鱼链接等进行识别,守住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关卡,避免伤了感情又伤钱的情况出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