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大数据智能化调度 摩拜建全球最大物联网系统成领军品牌

[摘要]据2017年《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显示,共享单车出现前,小汽车出行占总出行量的29 8%,自行车占5 5%;而共享单车出现后,小汽车占总出
据2017年《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显示,共享单车出现前,小汽车出行占总出行量的29.8%,自行车占5.5%;而共享单车出现后,小汽车占总出行量的比重下降至26.6%,自行车骑行的占比则迅速上升至11.6%。

共享单车之所以受到城市人们的欢迎,是因为其可以降低城市的道路拥堵,减轻空气污染,提高公共交通的使用效率,对人们来说也是更加健康的出行方式。目前,摩拜单车全球注册用户超1.5亿人,累计骑行距离超过56亿公里,累计节约碳排放量126万吨。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了公交、地铁之外的第三大出行方式。

blob.png

但随着共享单车的发展,目前的大多数城市在自行车道的设计上市滞后的,共享单车兴起之后一些车辆开始占用人行道、机动车道路,在地铁站人流集聚场所还会形成“潮汐效应”这就使人们的骑行体验大打折扣,并且还可能产生潜在的交通事故。因此,政府希望能够规划出更有效的自行车道来提升大众的骑行体验。

而作为智能共享单车行业的领骑者,据了解,摩拜是最早利用大数据来进行智能化调度的共享单车企业。摩拜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的作用,通过创新技术手段,开发“红包车”,激发海量用户参与智能调度,平衡潮汐,提高效率,并以游戏的方式引导用户文明用车,自觉自发参与到停车文明秩序的维护中。

blob.png

现今,摩拜已建成全球最大、最成熟的物联网系统,成为领军品牌。据悉在技术层面,当前的每一辆摩拜单车都配备了兼容世界主流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北斗+GPS+格洛纳斯”多模卫星导航芯片和物联网通信芯片,每天产生超过20TB的出行大数据。摩拜利用每辆单车的GPS定位,实时反馈到用户的APP客户端,从而准确的提供数据,为用户提供良好的体验。摩拜可以通过获得的数据,进行合理的规划和决策。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在北上广深、新加坡、曼彻斯特、伦敦、佛罗伦萨、华盛顿等全球180多个城市投放超过8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3000万次骑行,被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