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是普惠科技 阿里云将与制造业紧密结合推进“中国智造”

[摘要]2017杭州·云栖大会11日在杭州召开,从8年前的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到8年后的科技盛会,云栖大会的成长也同时见证着中国云计算产业和互联网科
2017杭州·云栖大会11日在杭州召开,从8年前的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到8年后的科技盛会,云栖大会的成长也同时见证着中国云计算产业和互联网科技产业的崛起。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主论坛演讲中表示,云计算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重要的基础设施,阿里云也是全世界增长速度最快的云计算公司。不仅在支持中国的互联网创新和产业创新,也在帮助全世界的企业进行技术创新。

目前,阿里云已经拥有超过100万企业客户,服务覆盖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方面。不仅仅是互联网公司和创业企业在使用阿里云,中国500强企业中也已经有1/3开始使用阿里云的产品和服务。云计算正在改变中国企业的未来,利用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云计算从互联网企业开始进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最早开始进入的领域是制造业。胡晓明介绍,阿里云帮助十万浙江企业上云,希望把制造业和服务业在云上推进,“当制造业和云计算结合的时候,智能制造才是真正的开始。”

茅台通过阿里云搭建营销平台,未来还会通过区块链构建防伪体系,通过阿里云大数据能力,将消费者和制造连接在一起,茅台开始走向技术变革的道路。

中国最大的纺织面料生产厂商恒逸使用阿里云的技术优化发电效率,提升1%之后一年就可以节省450吨的煤。

飞利浦中国已经把它全部的数据中心放到阿里云上,只要少数人就能够维护他庞大的IT系统,大幅节省整体成本。这一些都仅仅刚开始,互联网是产业的互联网,云计算、制造业、政务服务,正在发生密切的化学反应。

中国最大的发电企业中国华能使用了阿里云的数据服务能力,将物资采购的数据进行整体打通,提高了采购效率。

阿里云还帮助吉利汽车打通了所有平台的访问数据、销售数据和生产链数据,同时尝试用云计算高性能计算为吉利提供碰撞测试计算服务,来提高安全测试效率。

从帮助企业提升良品率,到新零售、搬站、供应采购链路打通、效率提升,云计算正在不断推进着“中国智造”的进步。

不仅仅是制造业,金融、政府、交通、航空、体育……阿里云正在与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一起探索云计算的升级和应用场景的演进。

南京银行已经将金融IT系统通过符合互联网架构的分布式核心系统整体迁云,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也在使用阿里云安全技术拦截90%以上的网络攻击,抵御恶意刷票。阿里云还为国税总局提供了专有云解决方案,通过数据智能,进行税务的大数据分析。

胡晓明表示,阿里云致力于将计算资源变得更加的普惠、极致、智能,为此一直在探索未来的终极计算模式,“我们跟中科院一起在探索量子计算,同时阿里云筹建自己的量子实验团队,我们希望在量子硬件、量子软件、量子算法、量子计算应用上,有我们自己的技术投入,跟中科院一起,满足大家对于未来世界的数据计算能力的需求。”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