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0月11日)

[摘要]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最全的企业IT资讯进在其中。快速了解每日业内发上的大事件,大动向,最全的企业内容我们为您展示!
      · 趋势洞察

百度总裁张亚勤:中国发展人工智能的四个优势

“AI是我们这一时代最具变革性的力量,它将改变我们所做的一切,”百度总裁张亚勤说。从微软到谷歌,从亚马逊到脸书,再到中国的百度,全世界最有影响的高科技公司都将目光投向了人工智能。中国在发展人工智能方面有四个优势:

一是政府把人工智能作为优先发展重点,有好的发展大环境;

二是人工智能需要数学基础好的人才,而中国学生有很强的数理基础,中国人工智能专业博士生目前有约3万人;

三是有资金支持,过去几年,中国在人工智能行业的风险投资额超过美国,中国产生的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数量和美国差不多;

四是有大量数据,中国人多手机多,移动互联产生了很多数据,对人工智能发展有很大帮助。

谈起人工智能目前的发展阶段,张亚勤认为:人工智能技术直到近5年才变得成熟,产业化刚刚开始。现在人工智能行业处于婴儿时代,现在看到的是冰山的一个小角,人工智能对人类的影响将超过蒸汽机、电以及互联网,将开启一个新时代,改变社会形态、生活方式和商业模式。

他预计AI将对我们所能想到的任何东西造成影响,包括百度的核心搜索业务。张亚勤说:如今,大多数搜索都是通过智能手机和计算机搜索关键词进行的,但在未来,语音和图像识别将成为更大的领域,大多数搜索都可以通过物联网设备来实现。人工智能将使公司更容易地为消费者定制信息。

· 今日热点

2017云栖大会马云宣布成立达摩院 必须要超越微软IBM研究院

10月11日上午,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宣布成立承载“NASA计划”的实体组织——“达摩院”,聚焦研究量子计算、机器学习、基础算法、网络安全、视觉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人机自然交互、芯片技术、传感器技术、嵌入式系统等,涵盖机器智能、智联网、金融科技等多个产业领域,为人类未来三十年科技创新储备基础能力。

对于达摩院,马云提出了三个要求。首先,达摩院必须活得比阿里巴巴长,他希望阿里巴巴没了之后能够留下三个东西,分别为研究院、商业的智慧(湖畔大学),对社会的担当家国情怀(公益基金会)。

其次,达摩院要服务全世界至少20亿人,解决1亿人就业。马云称如今的阿里巴巴已经是世界第21大经济体,要打造第5大经济体,解决普惠共享,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最后,达摩院必须面向未来。

达摩院已经开始在全球各地组建前沿科技研究中心,包括亚洲达摩院、美洲达摩院、欧洲达摩院,并在北京、杭州、新加坡、以色列、圣马特奥、贝尔维尤、莫斯科等地设立不同研究方向的实验室,初期计划引入100名顶尖科学家和研究人员。

百度西雅图开设AI实验室

近日,百度在西雅图地区又设立了一个实验室,将全力支持人工智能,提升其改变无数行业的能力。

中餐企云端化 红火台“用友餐饮云HUO-SaaS”发布

10月10日,红火台餐饮云服务有限公司发布了国内大中型餐饮行业的SaaS服务。而在此前,公司曾在4月发布第一款产品红火台餐饮APP。成立于2016年底的红火台由用友集团和海底捞注资,其中用友占到了55%的主要股权,这也与红火台的科技公司定位一致。

此次发布的“用友餐饮云HUO-SaaS”战略发展方向是,建立起能连接前端消费企业客户及后端产业供应链平台,并与互联网金融打通,为消费企业/企业员工、餐饮企业、餐饮供应链企业提供云化、智能化、产业链化、集团一体化的企业运营管理综合解决方案。

· 产品技术

英特尔成功开发新型超导量子计算芯片

10月11日消息,英特尔用先进材料技术和制造技术开发一款新超导芯片,并将芯片交给研发合作伙伴QuTech测试。量子计算的构件(量子位)十分脆弱,它们只能在极低温度下才能运行,比外太空还要冷上250倍。而且,它的封装必须十分小心,以防止数据丢失。

英伟达发布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平台

· 市场动态

高盛发布最新AI研究报告:百度DuerOS领衔智能语音发展

高盛在这份报告中称,人工智能发展中最重要的四个因素分别是人才、数据、基础设施和计算能力。当前,中国已经拥有了人才、数据和基础设施这三个要素。作为较早布局人工智能领域的中国科技巨头,百度无疑拥有人才、数据、技术以及策略布局等多方面的领先优势。高盛分析认为,作为百度人工智能的集大成者,DuerOS发展迅速,一个新的生态系统正在建立。实际上,DuerOS在技术、数据、内容和业务进展等领域均已取得斐然成绩,并逐渐引领国内语音交互市场。

阿里云与中科院合作发布量子计算云平台

10月11日,阿里云与中科院在杭州举行的“云栖大会”上宣布合作发布量子计算云平台。据介绍,该平台包括量子计算的系统架构及量子算法开发计算环境。量子计算是阿里巴巴“NASA计划”的一部分。2015年7月,阿里云联合中科院成立量子计算实验室,共同开发量子计算机。

4G和5G网络EPC架构现漏洞可拦截收集移动数据

安全公司PositiveTechnologies最近发现EPC GTPv2协议中存在一个关键漏洞:在组件间交换信息、基于GTPv2协议的EPC信令缺乏验证机制。研究人员曾发现4G网络中存在一系列漏洞,被利用会使IMSI捕捉器更善于窥探,并允许Diameter协议在4G和5G设备上发起DoS攻击。

联想开启高校AI精英挑战赛 拿出1亿争夺高校AI人才

高盛发布最新AI研究报告:百度DuerOS领衔智能语音发展

FB参加星际争霸AI大赛被"完爆" 中科院获第四名

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落户银川

“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引全球高端人才竞聘

工信部:将提前实现90%贫困村通宽带的目标

亚马逊数据库泄露47GB医疗数据:至少15万人隐私被曝光

· 投资并购

软银向美国AI创业公司Petuum投资9300万美元

Petuum从软银获得了9300万美元的新一轮风险投资,以开发和普及AI技术。据Petuum联合创始人、CEO兼首席科学家Eric Xing表示,AI能够为各种对社会有益的产品赋能,如自动驾驶汽车、产品推荐或快速医疗诊断。

工业物联网服务商数途完成千万元 Pre-A 轮融资

开源地图服务平台 Mapbox 获软银领投 1.64 亿美元 C 轮融资

· 签单快讯

致远互联携手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日前,全球最大的铝晶粒细化剂(母铝合金)制造商、主板上市企业: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STA)签约致远。选择致远A8-V5协同管理系统,M3移动协同管理软件,强化流程管控、精细日常管理,处理异地办公、领导移动审批,提高工作效率,助力企业上市持续发展。

泛微签约胶州万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北京慧友云商科技有限公司和《国企》杂志社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国企智慧党建工作。

· 科技趣闻

可以吃的手指机器人,味道尚不明你想要试吃吗?

不知道你小时候喜不喜欢咬手指,有没有过因为咬手指而被家长教育的经历。现在好了,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PFL)的研究人员最近研发出了一款形似手指的机器人,不但不担心被咬,而且还能被人直接吃掉并在体内消化。

EPFL智能系统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在上周召开的国际机器人顶级会议IROS上介绍了这款由空气驱动的可食用软体机器人。研究人员在他们的论文中解释说,它吃起来的味道可能还没有非常好,但是它是可生物降解的,具有比较高的生物相容性和环境可持续性,而且还有很多新颖有趣的玩法,这些可食用机器人的成分可以与营养品或者药物混合,以帮助消化和进行新陈代谢。潜在应用场景包括生物体探索、消化治疗以及食物运输,机器人不需要额外的有效载荷,因为它本身就是食物。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