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巨头KKR重注财务金融 随手科技再获2亿美金融资

[摘要]10月10日,国内个人财务应用市场的领导者随手科技对外宣布,完成2亿美金C轮系列大规模融资,本轮融资由全球领先的投资机构KKR集团领投,红
10月10日,国内个人财务应用市场的领导者随手科技对外宣布,完成2亿美金C轮系列大规模融资,本轮融资由全球领先的投资机构KKR集团领投,红杉资本、源码资本、凡普金科跟投,腾达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其中红杉资本与源码资本已连续多轮参与随手科技的融资计划。

背景资料显示,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投资机构,KKR管理多种另类资产类别,包括私募股权投资、能源、基础设施、房地产、信贷,以及通过其战略合作伙伴、对冲基金。KKR旨在通过长期且严谨的投资方式,凭借世界一流人才,与其被投企业共同创造价值,释放经济增长动力,以获取可观的投资回报。KKR以自有资金以及来自合伙人的资金进行投资,并通过资本市场业务提供融资解决方案并分享投资机会。

自2007年开始在中国投资以来,KKR一直保持着优秀的投资业绩。截止2017年3月,KKR对数家优秀的中国企业完成了约30亿美元的股权投资,涉及不同的资产类别。KKR通过其旗舰亚洲私募股权基金和中国成长基金在中国进行投资。KKR已经通过这些基金在中国市场完成了11笔私募股权投资,其中大部分是由KKR自主开发的排他性项目。KKR目前的被投企业包括但不限于中金公司、中粮肉食、福建圣农发展、青岛海尔和江景物业。

随手科技是KKR在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首笔投资。

随手科技创始人兼CEO谷风表示,公司已经实现盈利,对于投资机构的选择非常慎重。本轮融资领投方选择KKR,主要是看重其具备充分的国际视野和经营资源支持能力,能让公司潜力得到更大发挥。跟投机构红杉资本和源码资本已连续多轮参与公司的融资计划。

KKR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杨文钧表示:“随着人均收入的增长和财务规划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线上工具来进行个人财富管理。随手是这个市场中的领先者,拥有最先进的技术以及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随手首席执行官谷风以及整个随手团队合作。”

金蝶集团创始人、随手科技天使投资人徐少春表示,随手科技能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个人财务管理平台,一方面得益于以谷风为代表创始团队所独具的专业基因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另一方面在于准备把握住了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国人个人财务管理意识普通提升的机遇。我相信KKR 的加入会推动随手科技在财务金融领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表示:出于对随手科技发展模式的看好,红杉资本已连续三轮投资随手科技。我们很高兴的看到经过几年时间的发展,随手科技已经成长为中国个人财务管理行业的领导者,并建立了不可撼动的市场优势。金融科技将掀开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新篇章,随手科技在个人财务流量入口和精准大数据方面积累的优势将会引领国内财务金融的发展。

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表示: “随手记作为中国的‘Intuit’,面对的是比Intuit更广阔的市场,并已成长为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标杆企业。通过移动互联网、大数据、AI算法赋能金融,让金融资源实现更加便捷的时空转化,源码资本会继续支持随手记引领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平衡发展。”

中国中产阶级群体的快速增长,让个人财务结构的变化呈现集中趋势,在提升生活品质的消费金融之后,由财务结构变化所牵引的财务金融需求,有望成为未来个人金融服务的主要增量市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