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国庆出行大数据发布 盘点热门城市商圈top 10

[摘要]2017年最后一个法定假日结束了,这个国庆长假里有趣的变化可是不少呢。ofo小黄车 奇点 大数据平台就发现了大家假期出游的新变化和新方式。
2017年最后一个法定假日结束了,这个国庆长假里有趣的变化可是不少呢。ofo小黄车“奇点”大数据平台就发现了大家假期出游的新变化和新方式。其发布的《十一假期出行报告》显示:2017年国庆期间,用户在长假期间对共享单车出行需求的明显增加,出行以消费和旅游为主,主要集中在商圈和景区等,北京王府井、上海人民广场、成都春熙路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热门城市商圈 top3。

图1 长假期间全国热门城市商圈top 10

根据ofo大数据显示,共享单车用户在十一出行主要以消费和旅游为主,主要集中在商圈、景区、交通枢纽。其中,涵盖休闲娱乐、餐饮的商圈占比达到了40.1%,景区出行占比超34.5%,总体占比近75%。

在商圈之中,素有“中国第一商业街”之称的北京王府井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出游最热门的商圈。王府井能够登顶最热门商圈,离不开其多年以来在各地游客心目中的著名景点印象;同时,集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王府井商圈能够给用户们的假期生活带来更多的舒适和惬意。骑着小黄车沐浴在京城十月的阳光和微风里,在北京的街头走走停停,品美食赏美景别有一番风味。

上海人民广场、成都春熙路紧随其后占据第二名和第三名。北京西单、上海淮海中路、杭州武林广场、天津营口道滨江道、深圳海岸城、广州体育西路、南京新街口也上榜热门城市商圈top 10。除了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以外,成都、杭州、南京、天津等热门城市的商圈也获得了用户的青睐。

景区景点之外,商圈也成为很多城市的地标,成为很多游客对于城市的一种情怀。在这些繁华商圈,人流车流较为集中,比起汽车的拥堵和步行的劳累,小黄车的灵活和轻便受到广大游客的认可。同时,小黄车给大家带来的“边骑边吃。边看边玩”新方式,让大家能够深度感受一座城市的生活气息,自然受到热门商圈游客们的青睐。

“新四大发明”代表之一的ofo小黄车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它不仅是短途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也成为了大众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伙伴。它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一种出行方式的变革,更是一种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变革。根据ofo奇点大数据平台发布的《十一假期出行报告》,仅国庆八天长假,用户累计减少碳排放7.8万吨。

未来,ofo也将继续其低碳绿色共享出行之路,在日常生活之外,进入更多的旅游城市和景区,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打造更有趣的骑行场景和出游方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