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龙谷破题小微企业双创,携大数据注入全新活力

[摘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星火燎原,带动着整个国家的创新车轮滚滚向前。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星火燎原,带动着整个国家的创新车轮滚滚向前。其中,小微企业虽然单个个体体量小,没有漂亮的财务数据和市场业绩,但是他们的企业的总体数量庞大、解决了巨大的就业问题,并且很多初创企业在某一领域具有领先性的技术,因此他们之中也正孕育着众多中国未来的独角兽,发展潜力不可限量。但是小微企业的发展的艰辛也是有目共睹,缺资金、缺人才、缺机制……,种种制约因素严重拖累了本就处于起步阶段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的创业创新是个大命题,解决好这个命题,无疑会大大提高整个国家的创新实力。我们也很欣慰的看到,无论是各级政府、还是专业的市场化咨询机构,都在纷纷切入这个命题。

米龙谷创始人熊达:用大数据为小微企业打通任督二脉

2017年9月29日。大数据之都——贵阳,秋日适宜的温度一扫夏日的浮躁,让人神清气爽。由贵阳市工信委主办的题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孵化的大数据之路》的报告会在贵阳高新区高科天逸公司会议室举行。市工信委各区、各条线相关领导、贵阳中小微企业优秀创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双创服务领域专家、苏州米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米龙信息)创始人、苏州对口贵州铜仁帮扶专家、吴江众创联盟理事长熊达先生给大家带来一场关于大数据如何助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精彩分享,让参会的各位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熊达围绕对创业创新理解,用生动的案例讲述了企业创业之艰辛,还分别就政府现有部分管理体制、流程对创新存在惯性阻碍,政府体制与市场思维的差异和矛盾等几个话题展开深入分析,同时给出了追求创业创新本质的方法,并就如何弥补政府与市场在创业创新意识方面的差异做了探讨,提出拥抱不确定性,对各种创新形态的失败报以宽容的态度。熊达还分享了对企业发展小微化趋势和平台化趋势的独到见解,提出公司以及公司形态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指出公司不再是传统意义的盈利组织与管理构架,将会成为一个多方力量参与的平台组织形态,同时科技信息的发展正在改变思维模式,更多人作为自由体的意识正在觉醒,未来每一个人都将成为企业主动创造价值的自由个体,而非成为受雇佣的一员。

熊达还将米龙信息总结的12512创新孵化模式以及用大数据连接创业服务的理念做了精彩的诠释,还向各位介绍了米龙信息打造的面向政府科创园及园区内企业的专业化创业服务品牌“米龙谷”以及基于云计算、大数据旨在系统解决科创园管理难、招商难等问题的“科创云孵化系统”(以下简称“科创云”),引起了与会领导和各位企业家代表的强烈兴趣。

最后熊达将苏州、深圳等地的先进服务理念给大家做了一一分享,尤其是大数据将会给社会带来的深刻变革,并祝福贵阳这座正在兴起的大数据之都,能够在这样一场颠覆性创新变革中抓住机会。熊达也希望有机会与当地政府及企业合作,结合贵阳当地政府及企业的需求,通过“米龙谷”品牌及“科创云孵化系统”,真正的为贵阳的双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依托科创园,米龙谷科创云孵化系统服务园区及小微科创企业

米龙谷的科创云孵化系统,就是面向各级科创园推出的服务于园区管理方和园区内小微科创企业的大数据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或称科创园)作为我国科技项目孵化的主阵地,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纳入科技部火炬计划统计的孵化器近3000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近千家。目前科技企业孵化器在服务过程中还存在诸多的问题,每一个科创园都是单打独斗,市场服务资源、服务能力有限,园区招商成本和管理成本很高,创业服务不专业,园内科创项目不能形成有效的创业生态,大量的创业企业除了获得政策性支持外,很难获得满意的深度孵化服务,严重影响到了企业的发展速度,对于园区来说孵化效率和质量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而且很多园区的同质化严重,无法有效的进行产业差异化细分。

对于科创园来说,日常工作开展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大量信息数据采集整理困难,科创园日常需以月、季度、半年、年为时间周期来收集数据,并整理汇总后上报给先关政府部门,目前采集渠道不规范,数据收集处理采用人工手段,效率低,失误率高。2、项目的招商困难,尤其是优秀项目的引入,存在成本过高,效率低下的问题。3、缺乏信息化展示,各科创园都有自己的展厅,数据展示基本都是以展板的形式,无法快速更新数据,时效性差。而米龙谷的基于云计算、SAAS的科创云孵化系统,很好的解决了园区的这几个问题。对于该系统包括园区管理端与企业客户端,包含有PC端,IPAD端、移动端,智能电视端四个终端版本;包括园区基本情况模块、项目管理模块、数据分析模块、企业账号模块、信息推送模块、政策发布模块等六大核心功能模块;创造性的实现园区孵化企业的信息化展示、信息化管理、信息化招商及深度孵化服务等,这个系统将极大的提高园区对数据报表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让园区管理者更清晰的掌握园区企业的动态,以便于更好的管理和决策;极大提升科创园对科技类企业管理的效率和效果。

对于园区的企业来说,绝大部分属于小微科创企业,成功创业是他们最大的理想。除了政策方面的扶持,他们最需要的是各种深度的第三方创业服务。因为科技型创业企业的创始人大部分是技术领域的专家,对于其他领域并不具备专业能力。但是一个企业要持续运营,需要团队具备多个领域的能力:战略、研发、营销、财务、运营、人力资源等,缺一不可。这些对于初创的科技型企业确实有很大的困难,因此,寻找优秀的第三方服务机构来帮助他们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米龙谷根据多年创业服务经验,梳理了12大类创业服务,超过50项具体服务内容,真正的为园区科创企业带来福音。米龙谷科创云孵化系统每在一个园区落地,就会搭建起服务园区企业的创业服务生态,聚集数十家服务当地的优质创业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贴身服务。大大提高了小微科创企业的发展效率。

小微企业双创命题,需要更多的像米龙谷这样的探索者介入,米龙谷正在努力弥补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服务空隙,并不断挖掘高校人才的技术价值,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创新,用信息化手段,服务更多的地方政府及科创园区,为更多园区内科创企业带来专业化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