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公司发布NAS类12 TB磁盘驱动器 旨在承载大规模数据

[摘要]希捷公司已经公布三款新型12 TB驱动器,一款面向台式机,其它两款则主打NAS市场,而在这两大区间内,皆能够在容量方面领先西部数据。 其
希捷公司已经公布三款新型12 TB驱动器,一款面向台式机,其它两款则主打NAS市场,而在这两大区间内,皆能够在容量方面领先西部数据。
希捷公司发布NAS类12 TB磁盘驱动器 旨在承载大规模数据

其中面向台式机的BarraCuda Pro分别提供2、4、6、8、10与12 TB版本,高于此前的10 TB容量上限。希捷公司表示,这样的容量水平已经达到其它最为接近的竞争产品的两倍,即西部数据的6 TB蓝盘。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其中10 TB与12 TB两款为氦气填充式设计,其它更低容量版本则为普通空气填充设计。

一般来讲,10 TB与12 TB版本应该采用8块存储碟片,而其它版本则采用6块存储碟片; 不过确切信息仍有待希捷方面加以证实。12 TB IronWolves采用8碟片设计,总重量保持在705克。

BarraCuda Pro的重量数据则表明其碟片/磁头数量方面的差异:

705克 – 10/12 TB

650克 – 8 TB

780克 – 6 TB

680克 – 4 TB

550克 – 2 TB

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6 TB版本在重量上比8 TB版本更高,这有可能是因为8 TB同样采用氦气填充式设计因此存储碟片重量更轻。

希捷公司并未提供角度理想的图片,因此我们无法准确计算其存储碟片数量。

希捷公司发布NAS类12 TB磁盘驱动器 旨在承载大规模数据

BarraCuda驱动器为7200转设计,配有一个每秒6 Gbit SATA接口,其中2 TB与4 TB版本为256 MB缓存,其它版本则为128 MB。连续数据传输速率则随容量变化而有所浮动; 12 TB版本为每秒250 MB,4、6、8与10 TB版本为每秒220 MB,但2 TB版本仅为每秒195 MB。

产品提供五年质保服务,每年工作负载限制为300 TB,且支持每年8760小时正常运转时长(24 x 7全天候使用)。

IronWolf

希捷公司表示, IronWolf与IronWolf Pro的12 TB版本能够提供行业最高的容量、可靠性、性能以及系统可扩展能力。西部数据的Red与Red Pro NAS驱动器则最高提供10 TB存储容量。

希捷公司发布NAS类12 TB磁盘驱动器 旨在承载大规模数据

IronWolf底侧照片,可以看到其中包含8块存储碟片。

IronWolf为一款1到8托架NAS驱动器,其分别提供1、2、3、4、6、8、10与12 TB存储容量。其6、8、10与12 TB版本转速为7200转,更低存储容量版本则为5900转。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10 TB与12 TB版本采用氦气填充式设计(与IornWolf Pro同容量版本保持一致)。

连续数据传输速率随容量变化而有所浮动; 12 TB版本为每秒250 MB,6、8与10 TB版本为每秒210 MB,1、2、3、4 TB版本则为每秒180 MB。缓存大小则分为两种,6到12 TB版本为256 MB,更低容量版本为64 MB。

其支持全年180 TB工作负载,平均故障前运行时长(简称MTBF)为100万小时,提供三年质保服务——不过这一切都在BarraCuda Pro的五年质保与全年300 TB工作负载支持能力面前显得有些寒酸。

IronWolf Pro

IronWolf Pro是一款更为可靠的高强度负载驱动器选项,分别提供2、4、6、8、10与12 TB版本。其支持1到16托架NAS机柜,全年工作负载支持能力为300 TB,MTBF为120万小时,质保服务周期为5年——这些参数让IronWolf在对应定位层面显得无甚优势。

全部存储容量版本转速为7200转,6到12 TB版本缓存为256 MB,其它更低容量版本则为128 MB。IronWolf的数据传输速度随容量变化而有所浮动; 12 TB版本为每秒250 MB,4、6、8与10 TB版本为每秒214 MB,2 TB则为每秒195 MB。

两条产品线皆支持希捷的IronWolf Health Management(简称IHM)软件。其运行有Synology DiskStation NAS、Asustor NAS以及QNAP NAS系统。其为用户显示可操作预测信息、干预或恢复选项,并将在下个季度开始可与其它NAS合作伙伴的方案实现对接。

希捷公司的Rescue Data Recovery服务亦可供用户使用(包含在两年计划之内),用于对损坏驱动器内的数据进行恢复——希捷公司宣称成功率可达90%。

IronWolf、IronWolf Pro以及BarraCuda Pro的12 TB版本目前已经向全球范围内的客户正式出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