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国庆大数据洞悉出行百态 成都跻身最热出行城市top3

[摘要]10月8日,共享单车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发布《2017年十一假期出行数据报告》,以ofo小黄车旗下的大数据平台 奇点 系统为依据,细致解读
10月8日,共享单车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发布《2017年十一假期出行数据报告》,以ofo小黄车旗下的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为依据,细致解读了2017年10月1日-10月5日全国共享单车用户的出行行为,全面洞悉国庆黄金周期间的国民出行百态。

报告显示,十一假期共享单车出行最热的top10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成都、天津、深圳、广州、西安、武汉、杭州、南京。其中,著名旅游城市成都一举超越广深两座一线城市,跻身最热出行城市的top3。

就出行场景而言,共享单车用户在十一出行主要以消费和旅游为主,主要集中在商圈、景区、交通枢纽。而成都在这几方面均有突出成绩,春熙路跻身全国共享单车出行top3商圈、宽窄巷子跻身共享单车出行最热的top5景点、春熙路地铁站跻身共享单车接驳出行的全国top10地铁站,春熙路-天府广场-锦里古街更是成为用户最爱的骑行刷街路线top5,成都十一期间的共享单车出行热度由此可见一斑。

此次成都跻身最热出行城市的top3,与ofo小黄车《抵拢倒拐:成都骑游手册》的发布不无关系,作为国内首个“轨道交通+共享单车骑游手册”,该手册将利用大数据+全媒体方式呈现成都的美食、美景与文化,令游客得以深度慢游成都,感受“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据了解,手册共分为眼睛、耳朵、嘴巴、身体、灵魂五大篇章和小常识、文娱休闲两个资讯,为用户规划了32条在成都逛吃、游玩的绝佳路线,吸引众多游客骑行共享单车出游成都,提升了共享单车在成都的使用频次。

据“奇点”系统数据显示,国庆期间用户日均使用共享单车出行的次数比平日上涨了15.4%。可见,用户在长假期间对共享单车出行需求的明显增加,共享单车对十一大众出行热导致的城市交通压力,起到了一定分流、疏解的积极作用。

未来,ofo小黄车“奇点”系统将应用于更为广泛的共享单车监控当中,洞悉全国共享单车出行特点,科学投放、精细化运维,真正实现智慧出行、智慧交通,打造物联网应用生态系统的闭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