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国庆大数据发布:逛吃成第一需求 日均骑行次数增幅达15%

[摘要]每年国庆长假期间,拥堵总是最让人烦心的事情。不过,随着进入2017年以来共享单车的快速普及,今年国庆出行的压力较往年小了很多。而在今年
每年国庆长假期间,拥堵总是最让人烦心的事情。不过,随着进入2017年以来共享单车的快速普及,今年国庆出行的压力较往年小了很多。而在今年国庆节前,作为共享单车原创者与领骑者的ofo小黄车又推出了“国庆免费骑+全量红包车”的地毯式福利,这让骑小黄车度国庆迅速成为了时尚。

10月8日,由ofo小黄车发布的《2017年十一假期出行数据报告》显示,在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小黄车的日均骑行次数较国庆假期前增长15%以上,平均出行距离则增长了8.3%,而诸如西湖、天安门等热门景区小黄车的出行次数甚至实现了近300%的增长,可见用户对于骑ofo小黄车出行的喜爱。与此同时,ofo小黄车的大量使用也有效的降低了国庆出行期间的碳排放,让绿色出行更近了一步。

而从对出行的目的地的统计来看,一二线城市的各大商圈成为了ofo用户们逛与吃的天堂,北京王府井、上海人民广场、成都春熙路位列ofo全国出行TOP 10商圈的前三名,看来“逛吃”才是国庆出行的第一需求。由于这些热门商圈的人流量较大,而且基本都设置有步行街,因而轻便灵活的小黄车能够更好地穿梭于人潮之中,带领游客逛吃逛吃。

与各大城市热门商圈的小黄车使用率相对应的是全国出行TOP 10地铁站。杭州的凤起路(西湖附近)、北京的南锣鼓巷、天津的营口道、上海的豫园、成都春熙路、南京夫子庙等均榜上有名。ofo小黄车此前发布的骑行报告曾表明,“地铁+共享单车”是效率最高的城市出行方式,显然这一观点也得到了游客们的认可,因而地铁周边的ofo小黄车的使用率明显更高。

有了小黄车的助力,游客们自然可以浪的飞起,杭州的凤起路-西湖-灵隐寺、北京的北海-天安门-王府井、上海的城隍庙-外滩-南京路等线路都成为了ofo用户们的热门骑行刷街线路。得益于“奇点”大数据系统对于用户出行需求的预测,ofo在国庆期间加强了对地铁沿线ofo小黄车的投放与调度,其中ofo在北京整体运维人员比平日增加了80%,北京天安门周边更是增加了平日4倍的运维人员。这些举措确保了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有车骑,有效缓解了国庆出现压力。

据统计,在整个国庆长假期间,共享单车平均利用率有明显的上涨,车均单日均提升了超11.6%,累计出行的碳减排量超7.8万吨,共享单车的价值得到了进一步展现。而ofo的假期出行报告则表明共享单车如今不仅已经是出行工具,而且已经深度嵌入了用户的生活。ofo小黄车在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的良好表现,将令其行业领骑者的地位更加巩固,在分化加剧的共享单车行业里拔得头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