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显示ofo国庆骑行减排7.8万吨 北大男生7天骑100次

[摘要]8天长假刚刚结束,不少人还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之中,长假期间,美食、美景和堵车绝对刷爆了你的朋友圈,尤其是逢节必堵的路况引发了众人的吐
8天长假刚刚结束,不少人还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之中,长假期间,美食、美景和堵车绝对刷爆了你的朋友圈,尤其是逢节必堵的路况引发了众人的吐槽。不过,今年的长假有了以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的加入,行程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北大一男生在长假期间骑行了100次,成为ofo骑行次数最多的用户,长假期间,用户骑小黄车出行累计减少碳排放超7.8万吨……在ofo刚刚发布的《2017年十一假期出行数据报告》中,我们对出行也有了更深刻与更新的认识。

一眼望不到边的堵车长龙,如今已经成为长假开启的一大标志。以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已成为大众短途出行的首选,与地铁接驳之后,对十一长假大众出行热导致的城市交通压力,起到了一定分流、疏解的积极作用,这一点可以从ofo的数据报告上看出:国庆假期期间,用户对共享单车出行需求的明显增加,用户日均使用共享单车出行的次数比平日上涨了15.4%。

为缓解热门出行区域的交通压力,助力国庆绿色出行,ofo全国线下运维团队也是做足了准备工作。为了保障用户随时随地有车骑,保障安全出行、秩序出行,ofo运营团队在热门区域及热门景点区域增加了线下运维人数,比如,ofo在北京整体运维人员比平日增加了80%,北京天安门周边更是增加了平日4倍的运维人员。此外,ofo还率先在行业内发起了全国范围内的免费骑行及领取骑行红包活动,号召民众绿色出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数据报告显示,在长假期间,一位2000年出生、2017年9月注册的北京大学男性学生用户共骑行100次,成为长假期间骑行次数最多的ofo用户。一位1992年出生、2017年4月注册的成都男性用户,假期期间共骑行超312公里,则成为长假中骑行里程最多的用户。一位1991年出生的上海女性用户,累计领取红包达494.95元,成为领取红包最多的的用户。

在长假出行热以及红包等福利刺激下,共享单车平均利用率也有了明显的上涨,单车日均提升了超11.6%,累计出行的碳减排量超7.8万吨。目前,ofo已经进入全球13个国家180座城市,连接了超1000万辆共享单车,累计减少碳排放216万吨,减排效果有目共睹。小黄车这一绿色出行工具也受到越来越多城市管理者的欢迎,年内将进入20个国家200座城市,持续引领共享单车走向大数据时代的精细化运营新阶段。

以ofo为首的无桩共享单车诞生两年多以来,不仅成为大众短途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也成为了大众旅途中的重要工具,如今在成都、西安、拉萨等众多旅游城市,骑着小黄车旅行的身影越来越多,与小黄车一起拍照晒朋友圈的用户也是越来越多。报告显示,长假期间,用户平均每单骑行速度由平日的2.12米/秒降低为2.0米/秒,整体速度降低了超5.5%;用户平均每单骑行距离从平日的1.56公里上涨为1.69公里,涨幅超8.3%。从数据中可以看出,用户少了平日上下班的紧迫感,骑行过程变得更加悠闲。在平日,共享单车用户每天在早晚高峰集中出行,而在长假期间,用户每天出行则没有明显的早晚高峰,整个白天出行集中度也大于平日。

长假期间,消费和旅游是用户的主要出行场景,主要集中在商圈、景区、交通枢纽。在这其中,休闲娱乐、餐饮的商圈占比达到了40.1%,景区出行占比超34.5%,总体占比近75%。北京王府井、上海人民广场、成都春熙路、北京西单、上海淮海中路等,是长假期间共享单车出行的热门商圈。

除去飞机、高铁、汽车等交通工具,共享单车如今已成为十一长假期间城市旅游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骑着小黄车悠闲的在一个城市中穿行,这样的悠闲时光值得你细细品味,在

优哉游哉享受漫长假期的同时,还可以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一座城市,而这也成为了很多人的时尚新选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