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ofo“成都模式”受追捧 绿色城市style成典范

[摘要]国庆长假的成都街头,随处可见骑ofo小黄车的身影在城市的街道里穿梭。与众多城市一到假日就变成 堵城 不同,成都市民以及前往成都的游客感
国庆长假的成都街头,随处可见骑ofo小黄车的身影在城市的街道里穿梭。与众多城市一到假日就变成“堵城”不同,成都市民以及前往成都的游客感受到的却是其他城市少有的畅通无阻的快感。在这其中,ofo功不可没,与成都交管部门联手打造的“成都模式”已成为“互联网+交通治理”的典范而被众多城市效仿。

数据显示:成都三环内的ofo坏车从发现到回收平均只需要在20分钟内,是全国首个做到及时发现并反应的城市;小黄车在成都中心城区平均每天使用8次,每天调度超过3万多台次,让每个人都享受到了共享出行的便利。成都日均单车使用频率约为4.5次,城市单车骑行指数已达全国第一,而报修率仅2%,在全国同类城市最低,这样的成绩ofo是如何实现的呢?

首先,ofo率先在业内实施车辆运维网格化管理,将成都城区划为400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一到两名运维人员;其次,运营物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分析总结车辆集散的规律和拥堵的点位,加快转运拥堵点的车辆,做到了及时调度疏导。ofo还运用卷积神经网络和谷歌人工智能系统,实现了用户需求的精准预测,并实时监测城市骑行数据,根据用户需求随时调整布局及投放,即便是这国庆长假这样的重大节日也实现了让用户随时随地有车可骑;再次,与环保厅等部门积极合作,组织多种宣传活动,号召市民绿色出行、文明用车;最后,坚持共享、共治运营管理,与成都市交委、成都市公安交管局、成都市城管局的建立了紧密合作机制,利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实时跟踪掌握道路交通状况和车辆线下运营情况,共同推进城市慢行交通体系建设。

成都交警通过与ofo的战略合作,探索出推进科学治堵一条新道路,也是推进以转变群众出行方式为主线的交通治理工作的新思路、新路径、新实践。ofo小黄车已成为包括成都市民在内的全球民众全新的出行方式,并风靡全球,成为新时尚新潮流。这是因为ofo不仅缓解了城市拥堵的大难题,而且这一绿色出行方式减排效果明显。当前,ofo已经在全球13个国家连接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为180座城市2亿以上用户提供了超40亿次高科技共享出行服务,累积减少碳排放200多万吨。

借助于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ofo联手交管部门共同打造了一个绿色、智能的交通出行体系,不仅让城市变得越来越智能,而且也成为推动绿色城市发展的排头兵。ofo开创的“成都模式”受到新华社的点赞,这种科学高效的管理模式,为共享单车高效规范化运营树立了行业典范和样本。

在国庆长假期间,对于前往成都旅行的朋友来说,还有一份大礼,那就是ofo借助大数据技术发布的《抵拢倒拐·成都骑游手册》,这是全国首个“全国首个轨道交通+共享单车骑游手册”,手册中精心串联了32条线路,涵盖了成都的美食、美景与文化。

在漫漫国庆长假,您可以骑上ofo小黄车,在人潮人海里肆意“飙车”,尽享慢游的乐趣,此外,国庆长假期间骑行小黄车不仅免费,还能100%抢到出行大红包,真是乐哉乐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