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卫士预警 国庆期间小心免费WIFI背后的黑客

[摘要]今年的国庆撞上中秋节,十一黄金周时间格外长,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逛街,在餐馆、影院、景点等地都能够遇到免费WIFI,看到快要见底的套
今年的国庆撞上中秋节,十一黄金周时间格外长,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逛街,在餐馆、影院、景点等地都能够遇到免费WIFI,看到快要见底的套餐流量,手机党们连接免费WIFI的心情很迫切。10月2日,南京的张先生使用公共场所WIFI后,手机被黑客入侵,在U盾、银行卡没有被盗的情况下,他网银上的2万多元被人盗刷19次,只剩下500元。

实际上,公共场所不明来源的免费WIFI很可能是所谓的钓鱼WIFI,用户连接后很容易中枪。360手机卫士专家提醒,国庆出游,为了节约流量,“蹭网”成了强需求,尤其是入住酒店,大家都习惯直接连接酒店的WIFI上网,狂刷朋友圈,抒发下自己旅行中的所见所闻。但这个时候,蹭流量的用户往往落入了骗子的圈套,免费WIFI背后很可能蹲着黑客。以同名WIFI的形式诱惑用户接入黑客搭设的虚假WIFI网络,进而轻而易举控制用户的手机,盗取手机上的银行账号密码、照片、视频等各种隐私信息。

近年来,连接免费WIFI被骗的例子在全国都有发生。北京一女子在麦当劳门口高举“我在这里手机网购,丢了2000块,连WIFI虽易,丢钱更易,且连且小心”抗议牌,在网络上引起了众多用户的关注。而云南的王小姐在逛街时无意发现手机网络中同时出现几个WIFI,为图方便她懒得去问商家密码,而是直接选择了一个WIFI,并随便输入了“888888”的密码,没想到一下就连通了。谁知,王小姐蹭了几分钟网,她的手机就中了恶意扣费病毒,损失了不少话费。

层出不穷的钓鱼WIFI,给众多手机用户敲响了警钟。360手机卫士专家提醒,用户不要轻易连接无密码的WIFI网络,也不要在WIFI网络下进行转账汇款、支付等操作。用户一旦进行了上述操作,钓鱼WIFI就会盗取银行账号密码、微信账号密码等个人隐私信息,甚至导致财产损失。

360手机卫士特别提醒,无处不在的钓鱼WIFI威胁下,手机用户一定要提高警惕,在公共场所连接免费WIFI时最好向工作人员核实清楚,以免连接到钓鱼WIFI。使用手机进行网银、支付宝等涉及财务的操作时,建议通过360手机卫士对支付环境进行检测,远离钓鱼WIFI的危害,过一个安心惬意的国庆假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