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燕大讲堂”开讲 深度解析小程序如何实现商业转化

[摘要]站在 All in小程序 的风口上,不了解一些 小程序 的知识,又怎么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呢?众所周知,小程序上线至今8个多月的时间里,已经开放了
站在“All in小程序”的风口上,不了解一些“小程序”的知识,又怎么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呢?众所周知,小程序上线至今8个多月的时间里,已经开放了众多能力,包括公众号关联小程序、全面开放小程序码、门店小程序、附近的小程序等等。微信官方一直在通过不断释放小程序的潜在能力,帮助开发者、商家用小程序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服务。

随着小程序不断释放新能力,在线下场景不断发力,使得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小程序。9月28日晚20点,由飞燕小程序主办的“飞燕大讲堂”开讲。本次主讲人是天马飞燕产品副总裁宋洋,他从小程序是什么、小程序优势、飞燕小程序的能力出发,为观众分享有关小程序的多个案例,以及如何利用小程序实现商业转化。

“什么是小程序,简单一点解释,小程序就是内嵌在微信应用里面、可以直接打开无需下载的轻应用。”宋洋解释到。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用户已经达到8.06亿。这样一个庞大的流量入口,小程序从诞生以来,就成为了无数创业者与商家想要占领的战略高地。而在小程序上线已经半年多的时间中,它已经覆盖政务民生、交通出行、金融、旅游、酒店、餐饮等行业。

在直播中,宋洋表示,小程序目前的确将很多线下的消费场景激活了。但是,它还没有形成规模化和完成样板化,导致很多资源非常不错的企业并没有开始尝试。因此,市场十分需要天马飞燕这样的机构,来为用户提供可以直接使用的“小程序模板”,并且配以落地的支撑服务。这样才能将现有的小程序入口一一激活,使线下的消费场景更好玩更方便。

那么,作为专业的微信小程序技术和服务提供商,飞燕小程序目前已经快速发展成为一家专注于小程序领域的互联网多元化企业。“目前,根据小程序移动互联网新生态的发展趋势,飞燕小程序针对三大应用场景推出解决方案,包括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电商、公众号营销工具。”宋洋为直播观众介绍到。

其中,垂直行业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传统行业实现线上线下的结合,覆盖面广,模板多样,并且能够实现手机PC双端管理。目前所涵盖的领域包括酒店、餐厅、医美、汽车、旅游、教育、房产、婚庆八大主流行业,未来还会根据市场需求覆盖更多的传统行业。

除此之外,宋洋还强调,飞燕的核心是为企业用户提供小程序定制化服务,进行全方位移动营销服务,全面满足企业在小程序技术层面的需求。飞燕的服务具体包括借助复用公众号资质、模板化快速引入、自定义组件共享实现小程序快速创建,降低开发门槛;以及结合服务直达搜索、好友社交传播、小程序+公众号、连接线下门店等能力帮助小程覆盖更多场景,提升小程序服务体验和效率,借助小程序推动线下服务数字化发展。

由此不难预测,传统行业在移动互联网的背景下在不断自我进化,它不再单纯的传统形象示人,而是通过连接与创新,将线上与线下进行无缝串联。无论是小程序在社交购物领域的最新应用,还是以小程序+微信支付为核心的全新交通出行解决方案,微信正不断延伸各种商业化能力。相信在未来,小程序和微信支付等能力将在各种行业场景的不断覆盖,进一步丰富微信生态,而飞燕也将不断推出新的场景功能,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智慧的服务体验和生活方式。

据悉,“飞燕大讲堂”每周都会邀请行业大咖选择一个不同的角度来剖析小程序,包括其最新功能、行业趋势等等。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小程指南,获取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