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保险CEO杨喆:众安上市,保险科技新起点

[摘要]2017年9月28日,由阿里巴巴、腾讯、平安保险共同设立的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企业众安保险在港上市,成为保险科技第一股。作为金融科技公司(f

      2017年9月28日,由阿里巴巴、腾讯、平安保险共同设立的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企业众安保险在港上市,成为保险科技第一股。作为金融科技公司(fintech)领域规模最大的IPO,这家保险科技公司完成了从科技创新企业独角兽到上市公司的成功转身。

飘摇飞升的投资界宠儿

成立尚不足四年,众安保险业务模式的争议始终充斥在行业内,发展遇到过很多限制。但这家新兴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作为中国的纯线上保险科技公司,自2013年10月成立起至2016年12月31日,累计销售超过72亿份保单,服务约4.92亿名保单持有人及被保险人。据第三方咨询机构Oliver Wyman报告,按照上述期间的该类标准,众安保险在中国保险公司中已实现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把握新时代消费场景,释放用户投保需求,是互联网保险公司抓住机遇的最好选择。众安保险从最初以淘宝平台上解决退货纠纷的退运险起步,众安如今已完成健康险、车险、消费金融、航旅及商险等多个事业线的搭建,打破了一般创业型公司发展初期高投入、低回报的规律,实现了连续三年盈利。

随着众安的产品越来越丰富,连接的伙伴越来越多,单一客户的价值将会稳步提升。众安在线IPO此前公开认购超额近400倍,是今年香港大型IPO超额认购倍数最高的新股。众安在线在冲击中国大型“独角兽”保险科技第一股的同时,还刷新了国内保险机构从成立到IPO的最短时间纪录。

做用户驱动型的智能保险

随着众安在线在资本市场被认可,通过连接生态系统并运用尖端科技重新定义保险的模式,给更多的生态伙伴带来了信心。

大象保险创始人&CEO杨喆说,“众安在线成功IPO,对保险科技行业、对大象保险来说,同样是一件激励人心的大事件,这意味着科技和互联网对保险行业带来的变革,已经被社会接受并认可,也为整个行业打开了一个新的局面。作为国内较早涉足互联网保险的团队,我们提出并践行‘智能定制,因人而保’的服务理念,大象保险在保险科技的道路上走的越来越扎实。”

2015年10月成立的大象保险,秉承“让每一份安全都触手可及”的使命,借助移动互联网科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为风险定价、产品设计、产品个性化、智能理赔、智能匹配等提供商业智能支持,重塑服务流程,为广大用户创造更加周全周密的保险服务,提高行业风险定价和风险管理能力。短短两年间内,大象保险已迅速站稳互联网保险行业排名Top3。

在新的消费场景下,大象保险更加专注以科技打造创新的保险服务价值链,全面改变保险的服务体验,分析用户特征及保障需求——设计保险产品——提供触手可及的保险服务——积累数据——更新产品并优化服务,这种递进式发展模式已成为互联网保险的一大特色。在不断的创新中,将持续激发用户更多的保险需求,并使其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让社会看到了科技重塑保险市场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未来,大象保险还将依托积累的多维度有效数据源,以保险为基础做延伸,打造全金融平台,满足客户金融需求的更多方案。

目前,大象保险与太保财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泰康人寿、阳光保险、人保财险、易安保险、新华保险、华海保险、昆仑保险等近百家保险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其中近40家完成系统对接,保险产品累计接入千余款之多,并与教育、汽车、旅游、高校、运动、母婴等领域多家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推出包含健康险、少儿险、意外险、旅行签证险以及财产险等近200种产品定制产品。截止2017年1月,大象保险累计为近100万用户提供保险保障服务,总保障额度超100亿。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