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行业解决方案

[摘要]行业特性 随着中国信息化的发展,能源行业的办公以及生产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电子办公网逐步完善,新的生产调度方式深入应用,使得能源
行业特性

随着中国信息化的发展,能源行业的办公以及生产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电子办公网逐步完善,新的生产调度方式深入应用,使得能源行业的生产办公向电子化发展,同时在通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子化也逐渐向移动化迈进。

近年来,由于能源行业在基础设施和系统建设方面的持续投入,其信息化已具备良好的基础,两化深度融合建设重点逐步转向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更多的能源企业逐渐由系统建设阶段向业务整合阶段过渡。

能源行业普遍采用传统的人工运维方式,具有明显特点:人工巡检,人力成本高,效率低;大量不可达区域;近目视检测可靠性低;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固定式监控,死角多,灵活性低;被动监控。

行业需求

国家能源局发布“十三五”时期改革的主要任务,重点指出要着力推进能源系统优化,实施互联网+智慧能源等行动计划。业务的变化、设备的增多,势必对企业运维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能源行业普遍采用的传统人工运维已无法满足IT系统日益提升的运维需求,更不符合企业未来互联网化对数据采集利用、全生命周期精益化管理等方面的需求。为此,运维管理工作自动化已势在必行。

解决方案

勤智为能源行业IT运维管理提供OneCenter一体化智能运维管理平台解决方案。

建设统一管理门户系统:不仅提供用户访问的安全控制手段、个性化内容展现、协同服务和门户相关服务功能,还将各种分散的运维资源聚合在一起,通过个性化设置统一集中到一个页面中展现。同时,可以将门户子系统与屏幕墙进行集成,通过门户进行大屏幕墙监控的管理控制。

建设服务管理系统:服务管理系统包括职能管理和流程管理功能模块。服务职能管理实现IT服务台、IT运营管理、外包和资产等职能。服务流程管理系统包括需求管理、服务目录管理、事件管理、请求实现、访问管理、问题管理、变更管理、配置管理、发布与部署管理、知识管理、供应商管理、安全管理等功能。

建设综合监控管理系统:综合监控系统是数据采集和控制系统,主要对应用、网络、主机、数据库、中间件、存储以及机房等进行统一的综合监控和汇总分析,并可以根据业务监控的需求,实时对业务系统整体性能、可用性、稳定性的监视和监控。

机房空调集成

机房电力系统集成

建设运维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平台是信息化系统性能分析、调优工具,主要完成应用系统性能数据分析和监控功能,通过对性能数据的分析,持续优化业务服务的性能和可用性,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方案价值

自动化巡检: 高效、低成本;覆盖各类复杂区域;结合各种无损检测技术,实现专业实时评估分析;无安全风险,高可靠性。

运维大数据分析:可对现有状态定量评估;实现资源生命周期预测与分析;真正全周期智能管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