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沃斯机器人亮相大型成就展

[摘要]科沃斯和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已顺利完成第一期产品研发。日前,一期研发的最后一项核心工作也已基本完成——机器人
科沃斯和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已顺利完成第一期产品研发。日前,一期研发的最后一项核心工作也已基本完成——机器人与检察院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实现了正式对接。

科沃斯法律服务机器人逐步深入检察院核心业务应用,获得用户信任、认可的同时,也被频频引荐至各大政府活动亮相——9月25日,由中宣部组织策划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拉开序幕,科沃斯法律服务机器人作为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的最新科技应用成果参与其中,现场展示了人机互动服务民众、人工智能融入检务工作等一系列亮点。

与此同时,9月26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的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会议在苏州举行,科沃斯法律服务机器人也再一次代表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精彩亮相。机器人在司法领域的专业创新应用受到各界专业人士的关注,服务机器人参与智慧检务建设的发展前景也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肯定。

最高检曹建明检察长、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与科沃斯机器人互动

▲最高检曹建明检察长、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与科沃斯机器人互动

丨一期研发进展顺利,与检察院业务系统联调成功

目前,科沃斯与江苏省检察院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对接的双方联调工作已全面完成,即将开展正式的数据互通业务类应用。通过系统对接,机器人可与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实现数据互通,与检察机关的各类重要业务进行绑定。如此一来,机器人将会直接参与或承担检察机关案件管理服务的核心职能,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节约业务办理等待时间,促进智慧检务的建设。

除此之外,在前期的产品开发中,机器人对接高拍仪,进行身份资质和业务信息的采集;通过身份证识别系统,精确完成身份核验;以及对接刻录设备,实现业务办理结果的送达等专业功能也已基本实现应用。

丨全面引入机器人核心技术,检务专业应用持续升级

科沃斯与检察机关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16年,当时科沃斯法律服务机器人率先在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检察院试点使用。今年4月,科沃斯与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正式签署《法律服务机器人战略合作协议》,并达成了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规划。

此外,科沃斯法律服务机器人以2017年8月刚刚发布的旺宝3新品为基础,现已全面引入了自主运动规划、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并将着手构建司法行业知识库。随着在检察机关的应用越来越丰富,储备的行业知识也越来越完善,机器人还将能通过自主学习实现产品性能的迭代,并与检察院业务场景深度融合,最终成为真正能辅助检察机关办案的行业超级机器人。

现在,科沃斯法律服务机器人已经可以应用于检察机关为民服务中心等司法公共服务场所,它能为前来办案办事人员提供业务咨询,引导诉讼当事人查询案件程序信息等服务;通过自动识别有效证件和相关手续材料,实现本地或异地辩护与代理登记、辩护事项预约、电子卷宗刻录等“一站式”办理等专业职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