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E 软件定义存储利用开源优势, 打破专有锁定并降低客户成本

[摘要]存储解决方案的力量始终在于软件之中,而与传统存储设备相比,SUSE®软件定义存储将为客户带来更高的灵活性和更大的选择余地。它让客户
存储解决方案的力量始终在于软件之中,而与传统存储设备相比,SUSE®软件定义存储将为客户带来更高的灵活性和更大的选择余地。它让客户能够利用行业标准硬件和基于开源的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以安全性和性价比更高的方式满足其不断增长的存储需求。因此,SUSE今天推出了 SUSE Enterprise Storage 5,该产品管理更轻松、性能更强大、功能更丰富,新增了面向企业客户的磁盘到磁盘备份功能。

“现在,每一代企业基础设施创新都建立在开源的基础之上。”SUSE产品与技术项目副总裁 Gerald Pfeifer说道,“ SUSE擅长促进和利用上游创新,以创建可通过与其他技术相结合来最好地满足客户需求的企业级安全解决方案。这种应用于软件定义存储的方法提供了扩展能力极强的解决方案,大大降低了存储成本中的设备与运营费用。”

Gartner分析师在最近的“Cool Vendor”报告中指出:“对存储容量的需求,以及对大大提高存储供应速度的期望,已经远远超过了(基础设施与运营)团队的能力——这一问题已经变得十分明显。要想恢复平衡感,就需要大幅提高系统的自动化程度,也就是需要规模与自动化程度都能大大提升的存储解决方案。”*

SUSE Enterprise Storage 5

有了 SUSE的最新版智能软件定义存储管理解决方案 SUSE Enterprise Storage 5,IT机构就能通过其企业存储基础架构的高效转型,来加速创新并降低成本。它建立在 Ceph开源项目的 Luminous版本基础上,非常适合于合规、归档、备份和海量数据存储。海量数据应用包括视频监控、闭路电视 (CCTV)、在线形象与培训、流媒体、X射线、地震数据处理、基因图谱绘制和计算机辅助设计。备份和归档应用包括Veritas NetBackup、Commvault和Micro Focus Data Protector,以及诸如iTernity等合规解决方案。

SUSE Enterprise Storage 5是第一款支持Ceph内全新BlueStore后端的商业产品。在此之前,SUSE已经在先前的 SUSE Enterprise Storage版本中率先推出了对 iSCSI和 CephFS的支持。此版本为客户带来的好处包括:

通过全新 BlueStore本地对象存储后端来维护对性能级别要求更高之环境的能力。SUSE Enterprise Storage 5的写入性能达到了先前版本的两倍,同时 I/O延迟也大大减少。

通过支持 BlueStore的数据压缩来释放容量并减少数据占位的能力。

通过启用复制块设备和 CephFS数据的纠删码,提高容错解决方案的磁盘空间效率。

经扩展的高级图形用户界面降低运营成本,以便使用下一代openATTIC开源存储管理系统进行简化管理。

通过增强的 Salt集成简化集群管理和编制。

网络文件系统 (NFS)网关的生产支持,可导出 CephFS并使客户端计算机上的用户能够通过计算机网络访问文件。

网络文件系统 (NFS)网关的生产支持,可导出 RADOS对象网关 (RGW)并使需要文件系统界面的传统文件应用程序能够访问云端本地 Amazon S3或 Swift数据。

对 Ceph将文件系统导出至 CIFS/Samba进行异构连接之能力的技术预览。

SUSE Enterprise Storage的磁盘到磁盘备份

SUSE Enterprise Storage现在提供了一种高效而灵活的磁盘到磁盘备份解决方案,具有可扩展、自我管理、能够容错、永不停机和易于升级等优点。SUSE Enterprise Storage可以提供这些能力,同时无需付出高端功能通常会涉及的成本。运行开源软件的廉价行业标准硬件可让客户避免高昂的价格以及专有解决方案的供应商锁定。SUSE Enterprise Storage还通过避免按 GB计算存储成本的创新许可模式,在成本上战胜了其他企业开源节省企业开源替代方案以及商业产品。

此外,用户有了可提供重复数据删除服务的高级备份软件,就不再需要单独的重复数据消除设备(通常与专有解决方案相关联的复杂设备,旨在通过消除重复数据来减少总体存储量)。SUSE通过了包括 Commvault和 Veritas在内的企业备份软件领导者的认证,这些软件都内置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在最近的磁盘备份解决方案总体拥有成本比较中,软件定义存储大类和 SUSE均名列前茅。 IT Brand Pulse 称:“成本数据表明,SUSE凭借同类产品中的最佳定价模式成为了毫无疑问的价值领导者。而且与提前支付许可费用的其他产品不同,软件成本在五年内均摊。”

SUSE Enterprise Server 5将于第四季度上市。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use.com/storage。

*Gartner“Cool Vendors in Storage Technologies, 2017”报告,作者 Dave Russell、Arun Chandrasekaran、Julia Palmer、Raj Bala、Alan Dayley、Pushan Rinnen、Garth Landers,2017年 5月 12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